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A级车谁能当标杆?传祺GA4 VS吉利帝豪GL

2018年02月11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自主A级车谁能当标杆?传祺GA4 VS吉利帝豪GL

2017年火拼过后,自主系国产SUV“大腕”哈弗H6、传祺GS4、吉利博越、长安CS75和荣威RX5收获颇丰,一举击败合资品牌紧凑型SUV,成为细分市场的领先部队。

SUV市场活得很光鲜,但放眼自主轿车市场,能数得出的热销车型不多,去年荣威有主打互联网的i6,长安有“品牌最美轿车”之称的睿骋CC,吉利也有主力车型帝豪,唯独传祺迟迟未能推出一款能叫板对手的A级轿车。

直至2018年1月,传祺GA4从北美车展首发到国内上市,仅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除了发布时间快,传祺GA4的指导价也仅为7.38-11.58万元,从GS8到GM8再到GA4,传祺用两年时间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作为一款具备爆款实力的轿车,GA4的售价几乎与帝豪GL重合(起售价GA4要比帝豪GL便宜5000元),而从动力版本上比较,两者均有1.3T发动机,GA4有1.5L自然吸气版本,帝豪GL则多出1.4T和1.8L两款版本。

尽管帝豪GL在车型选择方面有优势,但选车不能只看发动机,还需要看配置、空间等方面,此前轱辘哥的好友买车君已经为我们分析了传祺GA4和帝豪GL的竞争力对比,这次轱辘哥从可购买性(抛开主观因素)的角度入手,深入对比一下两款自主A级车,看谁更值得购买?

人性化配置横评,谁更贴心?

这次对比直接抛弃了设计上的对比,毕竟两款车型在外形和内饰方面都有着自己的特色,我们很难从自身审美角度去评判一辆车。至于从人性化的角度去点评两者的内饰,轱辘哥较为欣赏的会是传祺GA4的内饰。

在内饰方面,GA4采用的是GAEI空间最大化人机布局设计理念,中控台层次感分明,各个功能区布局非常合理,配色和材质的搭配也很到位,相比起帝豪GL老气横秋的内饰,确实能拉开一定的差距。

而本次对比的重点是配置,GA4和帝豪GL的顶配车型同为11.58万元,拿来对比就最适合不过了。

从表格对比可以看出,两款车型各有自己的优势,在安全配置方面,传祺GA4和帝豪GL都拥有头部气囊和侧气囊,电子系统方面还支持胎压监测、ABS和ESP功能,唯独帝豪GL多出自主刹车系统,看得出,在主被动驾驶安全配置方面,帝豪GL有微弱的优势。

而在辅助驾驶系统部分,两者均有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还有低速巡航和上坡辅助功能,但GA4比帝豪GL少了自适应巡航和自动启停,不过就轱辘哥看来,这两个配置能起到的作用不大,反倒GA4有更加实用的全景摄像头。

传祺GA4全景影像

传祺GA4无线充电

在实用性配置方面,两者都有不少创新的做法,如帝豪GL内置行车记录仪,这点也是升级车联网系统后附带的一项配置,对于车主而言,厂家自带的行车记录仪确实比后期加装的要靠谱得多。GA4则为用户带来了手机无线充电的配置,无需USB接口,亦无需电源线,直接放手机在充电板上即可进行充电,同样是便捷性相当高的一项配置。

空间互有优势

在上一次的对比当中,传祺GA4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完败给帝豪GL,但这并不表明GA4的空间性要比帝豪GL弱。

(上图为传祺GA4,下图为帝豪GL)

在后排舒适性上,传祺GA4与帝豪GL都配备了三头枕、中央扶手配置,两款车的后排地台都基本保持全平,空间性的差异不大。后尾箱方面,由于GA4的轮拱设计问题,容积比帝豪GL要少200L,在置放多件行李时,帝豪GL还是优势的。

6AT和6DCT,动力系统无争议

最后到了动力系统的对比,传祺GA4直接沿用了GA3的动力系统,搭载一套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套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L自动挡版本还搭载了经典的4AT变速箱,1.3T则用上爱信的6AT变速箱,这种动力系统的搭配看似很怪异,轱辘哥猜测传祺是想利用限制1.5L车型的走量,以达到主销1.3T车型的目的。

传祺GA4 1.3T发动机

而对比同等排量的1.3T帝豪GL,传祺GA4可谓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从参数上看,传祺的1.3T发动机在最大输出功率和最大输出扭矩上都比帝豪的1.3T发动机更高,6AT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性和可靠性上都要吊打帝豪GL的6速DCT,这下大家可以理解为什么GA4会有4AT车型了吧。

轱辘哥说:

对于帝豪GL而言,传祺GA4无疑是一位强劲的对手,尽管在配置方面,我们能看到吉利轿车强大的性价比优势,但传祺方面也捉住了消费者对设计的需求。多数购车小白对一辆车的好感都是从第一印象开始的,而GA4从设计入手,再到行驶品质的优化,想必能够快速打入主流市场,不过帝豪GL也不用太多紧张,毕竟沙尘老将遇到新兵,都是可以靠经验来反败为胜,帝豪车系有多年销售积累下来的群众基础,相信在改款过后亦能够反咬传祺一口。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