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来万最有“逼格”的北欧SUV,空间表现出人意料!【实测】

2018年02月11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30来万最有“逼格”的北欧SUV,空间表现出人意料!【实测】

点击  -签到-得好礼

不久前全新上市的新一代沃尔沃XC60,恐怕是市面上最有“逼格”的SUV之一了。它不仅有前卫而时尚的全新设计,在车身尺寸上也比上代车型大了不少,那么全新沃尔沃XC60的空间表现到底如何呢?砖叔这就来实测一发。

在测试车内乘用空间时采用的方法还是那一套:纵向空间的实测中,前排座椅位置调整至椅背到刹车踏板的距离为90CM,确保驾驶位坐姿合适,然后在后排测量前后两个椅背之间的距离;头部空间的测量,是将座椅调至最低,测量坐垫最低处到车顶的距离;横向空间的测量,则是两侧车门扶手上方的距离。另外,我们还测量后排地台的高度和宽度。最终测得得数据如下图所示。

全新一代XC60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688×1902×1658mm,轴距2865mm,比上代长了不少。这个加长表现也的确体现在了空间方面,车内的横向空间很不错。后排空间比上一代车型略有改善,但要说宽裕恐怕还是跟一些普通家用SUV有点差距——这也是该级别豪华SUV常见的情况。

检验后备箱采用的方式为:用标准大小(30*30CM)的纸箱来填充,看看在后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能放几个纸箱。接着测量后排座椅放倒后的最大纵深,以及后备箱离地高度。至于车内储物格空间,我们利用生活中常见的大中小三种矿泉水瓶来检验。最终测得的数据如下图。

全新XC60的储物空间表现还算不错,车内的收纳储物格称得上比较丰富,后备厢容积也足够大(官方490L),符合一台中型SUV该有的表现。如果要挑刺的话,那就是车内便利性设计还欠缺了点,比如说后排没有USB电源接口。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测试的这台车型选装了空气悬挂系统,从而可以降低4cm的车尾高度,以便车主放拿大件儿行李。

相比与惊艳的外观,全新一代XC60在空间方面只是做了小幅度的提升,亮点在于其较为宽裕的横向空间以及更加优化了的乘坐感受,但因为没有迎合加长的缘故,后排纵向空间倒称不上特别宽裕,基本跟同级别的奔驰GLC、雷克萨斯NX等车型相近。

推荐阅读

绕桩给力,砖叔实测宝骏510自动挡性能。

实测1.0T三缸的名爵ZS,性能表现出乎意料!

8万元就能买到,这款SUV不仅颜值高,还是四轮独立悬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