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猛禽不再是专属,福特Ranger猛禽版官图解析

2018年02月11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星球
【e族海外报道】

可以这样讲,在美国的发展史上,福特的皮卡是留下过浓墨重彩的一笔的。我还记得在《阿甘正传》里,就出现过上世纪六十年代福特F系列皮卡的身影。而时至今日,福特的F系列皮卡也依旧在北美市场的销量榜上高居首位。然而,这些成就并不包括那辆定位略低于福特F150的中型皮卡福特Ranger。

  

  因为销量以及市场的原因,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福特Ranger皮卡就退出了北美市场。然而东方不亮西方亮,福特Ranger在推出北美市场后又在澳洲市场、东南亚市场成为了热销车型。在近几年来,随着北美中型皮卡市场开始复苏,在北美市场上也涌现出了像丰田塔科马、雪佛兰库罗德等等这样的车型。所以,作为北美皮卡霸主的福特自然坐不住了。于是,也就有了在接下来我们要讲到的内容,福特Ranger回归了。

  

  日前,福特正式在澳洲市场发布了Ranger车型,虽然依旧是右舵车型,但是这款车型将会在随后回归北美,由此正式宣告了福特Ranger的回归。而且,这一次回归的福特Ranger,还是一款被赋予了猛禽车名的高性能车型。至此,猛禽已经不再是福特F150高性能版车型的专属了。

  

  从外观上很容易看出这辆福特Ranger猛禽版和在澳洲市场上销售的福特Ranger的差异。在进行了离地间隙的举升以及增加了宽体化的车身套件之后,福特Ranger猛禽版俨然已经呈现出了F150猛禽的视觉效果,如果不是仔细加以辨别,还真的难以把它和福特Ranger联系起来——新车的前翼子板以及货箱均进行了重新设计。在配色方面,福特Ranger猛禽版也加入了专属的蓝色车身以及车厢的猛禽彩条。

  

  从尺寸上来看,全新的福特Ranger猛禽版的车身长度达到了5398毫米,车身宽度达到2180毫米,整车高度则达到了1873毫米。拓宽之后的轮距增加到了1710毫米。相比于普通版的福特Ranger有了明显的提升,而这种数据上的提升反应到整车的形象上就是更大的体量感。而在一系列的底盘升级过后,福特Ranger猛禽版的离地间隙已经达到了283毫米,接近角为32.5度,离去角为24度,纵向通过角也依旧为24度。

  

  为了满足高速越野的需求,福特Ranger猛禽版的外饰套件也同样看齐了F150猛禽的设计,前保险杠系统采用了竞技杠的设计理念,压缩了纵向尺寸,并且与底护板之间构成一个整体,这样设计的优势在于大幅度的改善了车辆的空气动力学效应,同时还可以起到一个滑沙的效果。与此同时,进气格栅的形象也采用了极具美式福特色带的字标格栅。

  

  侧踏板除了起到一个提升上下车便利性的功能之外,更多的被赋予了保护车身侧面车身的功能。而踏板的负载能力也超过了100千克,踏板上方采用粉末涂层来保证耐用性。在车辆尾部,同样经过改进后的后保险杠标配了两个隐藏式的拖车钩,拖车钩的额定拖拽能力为3.8吨。货箱的内部尺寸为1560×1743毫米,最大牵引能力则达到了2.5吨。

  

  在车辆内部,福特Ranger猛禽版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整体的造型以简约和实用的诉求为主。为了强调整车的高性能气息,方向盘上方也增加了红色的方向盘回正指示器。与此同时,在中控台上方也提供了富有时代气息的液晶显示器。

  

  根据福特官方的信息显示,全新的福特Ranger猛禽版的内饰设计更多的强调了功能性的诉求,材料的选择以及内饰的配色都会更加的耐用。另外,座椅的舒适性也被提到了一个较高的位置上,无论是在公路还是越野赛道,福特Ranger猛禽版的座椅都可以隔绝掉大部分的震动,并且提供足够的横向支撑。

  

  在底盘方面,福特Ranger猛禽版重新调整了非承载式车身的车架结构,车架的材料也大量运用了高强度钢来打造。而且悬挂的强度以及避震塔被要求可以满足高速越野赛事的冲击。悬挂采用FOX的高性能套件,源自FOX的高性能避震器内部活塞直径为46.6毫米,内部采用旁通阀的结构。这样一来在悬挂行程的初段可以保证一个不错的舒适性,而在后端则会提供一个不错的支撑。后桥也采用了瓦特连杆的设计。与之匹配的轮毂尺寸为17英寸,匹配百路驰全地形胎。前后刹车系统升级为322毫米的通风盘套件以及双活塞卡钳。

  

  在动力方面,全新的福特Ranger猛禽版搭载了一台全新的2.0L直列四缸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7千瓦,最大扭矩500牛米。与之匹配十速自动变速箱和一套全时四驱系统。

  

  配合四驱系统的运用,福特Ranger猛禽版也提供了一套TMS全地形管理系统,系统可以提供六种模式的驾驶方式,通过位于方向盘上的按钮进行选择。在不同的模式下,车辆的动力输出以及档位选择都会进行适应性的匹配。

  

  根据运行状态的不同,这六种模式可以分为偏向于公路驾驶的正常模式和运动模式;偏向于越野驾驶的草地砂砾模式、泥浆模式、岩石模式以及Baja模式。值得一提的是,Baja模式下福特Ranger猛禽版会将车辆的响应速度调整为应对高速越野性能的需求,满足驾驶者在类似于沙漠拉力赛段的路况下使用。

  

  在配置方面,全新的福特Ranger猛禽版则搭载了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SC拖车摆动控制系统、上下坡辅助系统以及LAC负载自适应系统。而SYNC 3人机交互系统也实现了与福特乘用车相同的智能化功能。在市场方面,全新的福特Ranger猛禽版将在随后正式推向北美以及全球市场,与福特F150猛禽版构成差异化的市场格局。主要竞争对手将包括塔科马以及库罗德等车型。

声明:越野e族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