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3价格便宜,但配置全靠选装,看车主怎么吐槽它的缺点

2018年02月11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原标题:奥迪A3价格便宜,但配置全靠选装,看车主怎么吐槽它的缺点


别人都说优点我们只说缺点

奥迪A3作为奥迪入门级车型,在2014年就进行了国产,价格下降,销量自然攀升,把BBA的两位同级对手逼到角落瑟瑟发抖,最终逼得宝马1系终于推出三厢版反抗,有了对比之后,奥迪A3车主吐槽得越畅快了:




1.4排量D档起步偏肉,想来点推背感就狠下心来一脚地板油或者换S档,毕竟是入门级车型,不能直接跟大排量车型对比。但灯是一样的,到了晚上可以抱着“跑不过你也要晃过你”信念,默念着“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在城市追逐自己的梦想,和妹子。


不过低速换挡顿挫,刹车和转向偶发异响,走点颠簸路段,底盘、中控、后视镜、天窗也可能会异响,高速还要加上胎噪,加上新车味道大,就算开上了BBA也只能装一个美中不足的13。


储物空间不多,设计得也不太合理,放手机最好自己买个支架,不过买回来也找到不到放支架的地方。还好,设计师至少还想到了给个杯架放饮料,不过一放饮料,就把点烟器和USB挡个严严实实,一副有我没他的架势。


后排空间比较小,要坐人的话只能互相体谅。运动型都给配了运动座椅,于是名正言顺都用了织物材质,毕竟运动就是要透气嘛。你以为灯厂是不舍得给个真皮座椅吗?当然不是!它是连仿皮都不舍得给。


平常车主一般吐槽选装太少,不够人性化,奥迪A3用心良苦,给了很多选装,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座椅加热、导航、手机互联、后视镜加热折叠这些实用配置,20万级别的车至少标配三四项,而A3落地去到25万的顶配都要选装才能拥有,人性化到这个程度,就问你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所以低配没有天窗、没有后排出风口也并不显得突兀,毕竟是豪华品牌,朴素的配置才能反衬出品牌的价值。如果嫌选装项太多太贵,没关系,还有更硬气的30周年款,除了标配手机互联,其他配置同样都没有,而且不能选装。就问你服不服?


下期预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