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许多车顶部后面有一个小突起是什么?

2018年02月11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汽车行驶在道路上,并不是完全孤立的,像一个孤岛,那就比较危险。因此,汽车要与外界通信,就要通过一些介质与外界发生联系。天线,就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介质。很多车顶上那个翘起的小尾巴,就是天线。

null

   说到这里,我们有必要说一下,汽车天线的历史。早期的汽车天线就与收音机的天线一样,可以伸缩,但是这种天线现在基本上已经绝迹了。第二种天线是鞭形天线,外观比较好看,现在仍在一些车型上可以看得到,多见于了些中低端车型。但是这种天线也有个缺点,那就是风噪比较大,试想,在车顶上杵着一根小棍子一样的天线,在高速行驶时呜呜的响声比较明显。

null

   第三种是汽车玻璃天线,就是把这个天线嵌入前挡风或者后挡风玻璃内,所以装了玻璃天线的车,我们从外面是看不到天线的。这是当前比较流行的一种天线方式,但玻璃天线在技术上又会有几种形式:玻璃内嵌细金属丝天线、印刷在玻璃表面的天线、透明导电薄膜天线。

null

   再有一种就是今天要说的“小尾巴”天线了。这种天线由宝马汽车所创,是一种特制的天线,而且有个很酷的名字,叫做“鲨鱼鳍”。这是一种天线,也是一种静电释放器,因为天气干燥的时候,汽车空易产生静电,这种静电很厉害,甚至能伤害汽车内的电器元件。而天线却可以将汽车外壳上积聚的静电释放出来,以保护车内乘客安全以及车身电路。

null

   由于“鲨鱼鳍”天线是宝马所创,装在车上感觉很酷,因此,即使一些车型本身已经装了玻璃天线,还要在车上面加装一个“鲨鱼鳍”,因此,这种天线也就成了当下比较流行的一种装饰和天线样式 。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