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天开车起步学问大,不仅伤车还容易发生危险

2018年02月11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一提到冬天,很多车主就会联想到冰天雪地,这种天气对爱车的驾驶习惯有着严格的要求,否则真的会损坏车身。今天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冬天启动开车时注意哪几点就可以保护好爱车。

1、车辆起步前先检查一下车的周身,看看雨刮、轮胎等有没有被冻住。

null

所以很多聪明的车主在提前知道要下雪,并且车只能停在室外,都会提前把雨刮抬起来。否则如果被冻住后,硬要开车走,很容易把前车床磨花。

2、下雪天空气湿度大,开车起步后车窗上容易气雾,应该打开除雾键,也可以使用暖风或者冷风除雾。如果使用暖风除雾,刚开始时雾气会变大,因此一定要在停车时进行。否则雾太大,地面滑,很容易发生追尾。

null

3、下雪后气温很低,此时机油的流动性变差,因此最好是先热车,起步后也不要猛踩油门让发动机高转速运转,这样可以保护发动机,要等温度上来之后再正常踩油门。

null

4、最后,雪天里可能会有小动物将汽车下面做为避雪场所,所以上车的时候可以动静大一点,提醒车底取暖的小动物,或者提前看看车下是否有小动物,免得开车后碰伤它们。

null

所以冬天开车的时候,做足准备工作准没错!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