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厚积薄发 奇瑞重回王者?

2018年02月11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原标题:厚积薄发 奇瑞重回王者?

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在新年誓词上明确表示,2018年将是奇瑞的产品大年,未来奇瑞将继续聚焦品牌向上,满足不同层面消费者对用车诉求。为升级用户打造的全新SUV、高端轿车、新能源汽车等产品、特别是行业领先的智能产品也将陆续上市。


说到做到,在2018刚刚开年,奇瑞就率先推出了一款非常具有竞争力的SUV——瑞虎8。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还透露:2018年,奇瑞共规划了5款全新车型,同时还有数款换代车型以及多款改款车型,这其中不乏发布大卖的热点车型。产品力的整体提升将为奇瑞逐步实现品牌的高端化、产品的品质化提供最佳的保证。


通过一系列的运作,奇瑞向世人展现出了重回自己品牌王者地位的雄心和底气。那么,这股底气来源于哪里?让我们从天时、地利、人和这三方面逐一探讨。

天时:上至国家,下至百姓,自主品牌得到全面认可。


从“中国制造2015”的提出,可以看出国家层面已经开始实施“制造强国”的战略,并且也制定了各种各样的政策及规定来支持这一战略,这就意味着,作为“制造强国”战略基础的自主品牌国内制造企业必将会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也必然会得到各个方面的支持。可想而知,奇瑞作为国内最早的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同时作为安徽省汽车制造产业的支柱之一自然不会被忽视。

说完宏观层面,再说说微观领域的消费者。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在经过了近30年的发展之后,其综合实力已经得到了质的飞跃,这让其产品早非“吴下阿蒙”,已经非常接近,甚至可以媲美合资品牌的产品,即使面对进口产品也丝毫不落下风。最直接的表现,就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再只是图便宜选择自主品牌的产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以选择自主品牌为傲。在2017年2887.9万的汽车销量中,在合资产品价格不断下探的逆境中,自主品牌的销量占比依然可以达到42.9%,无疑就是最好的例证。

综合这两方面,在“天时”上已经为自主品牌的发展提供最佳的制造、销售氛围。甚至可以毫不夸张地讲,这是一个自主品牌完全发展壮大的黄金时代。在这样一个时代里,奇瑞作为国内汽车领域自主品牌的先行者又怎会甘愿落后于他人呢?

地利:无论品牌,还是产品,虽有波折但已做好梳理

回顾奇瑞的发展历程,其实可以很清晰得看到其所经历的波折,有产品也有品牌。正是这样的波折让奇瑞对于自身的发展有了区别于其他自主品牌企业的见识,也有了知道该如何发挥自己优势、弥补劣势的真知,更有了如何制定适合自己可持续发展的灼见。所以,从其最新的战略规划来看,奇瑞已经开始回到自身所擅长的技术层面,以“品质”作为一个新的定位,这在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中绝对算是一个先行者。

除此之外,奇瑞全面国际化的战略也更加凸显,无论从新LOGO的设计,全新的企业VI、全新的广告和传播画面,都开始与国际全面接轨,这固然也奇瑞早些年导入了很多国际人才有关,但我们看到更多的则是奇瑞“走出国门、竞争世界”的决心与魄力。而这一切都将依托奇瑞新品牌所倡导的“品质”为基础。

有了明确的战略,也为奇瑞带来了更具“品质”产品。刚刚发布的瑞虎8就是最好的例证,同时它也是奇瑞数十年研发和制造积淀的最佳体现。这样的产品一款很显然不够。正如前面贾亚权总经理透露的那样,奇瑞将有三款全新产品和多款改款/升级产品陆续上市。

产品“井喷”式的爆发加上“品质”作为保证,足以彰显了奇瑞要重回自主品牌王者地位的决心。


人和:传播改善,营销为先,人才引进积累助力腾飞


中国有句古话:“酒香不怕巷子深。”然后在信息爆炸的当下,没有准确的影响、没有合理的传播,即使再香的酒也无法飘出幽深的街巷去吸引顾客的光临。可以说,奇瑞之前发展的不顺利,就与营销的不对路,传播的不到位有着很大的关系。但是,随着贾亚权与赵焕的加入,奇瑞的营销和传播将会有极大的不同。

作为曾经的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国内部总经理的贾亚权,一直奋战在销售的第一线,素以低调亲民稳健务实著称。得益于长时间的市场阅历,贾亚权对营销渠道方面的建设及管控有着丰富的经验,并逐步开创了一套自己的市场营销体系。甚至有业内人士表示:长城汽车的崛起贾亚权居功至伟。所以,他的到来必将给奇瑞汽车带来全新的动力。

赵焕作为新浪汽车事业部副总编,虽然没有任何汽车制造企业背景的履历,但却对国内汽车市场的传播了然于胸。更为重要的是,她没有汽车企业固有传播模式的束缚,可以充分利用自己在媒体的阅历来为奇瑞汽车打造更具特点、也更加亲民的传播方案,这无疑让奇瑞在传播领域拥有了更贴近消费者的机遇。

再加上奇瑞深耕汽车市场多年各方面人才的储备,奇瑞在“人和”上已经具备了一切腾飞的因素。

再加上前面所讲的“天时”和“地利”,2018年对于奇瑞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期待着这头猛虎的回归也期待奇瑞的执着与坚守,在自主品牌迅猛发展的今天,大多数的国人对奇瑞都有一种感情,也是一份沉甸甸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