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 重磅新车麻辣评论——一汽-大众T-ROC

2018年02月11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原标题:2018 重磅新车麻辣评论——一汽-大众T-ROC

文 / 天宇

█ 入选理由:一汽-大众旗下首款SUV车型

█ 预计上市时间:2018年下半年

█ 产品定位:小型SUV

█ 预计价格:14万元起

背景后台

长期以来,大众品牌都是中国汽车市场最强大的存在,不论男女老幼,不分南北东西,大众品牌的车型都仿佛有着神奇的魔力,令消费者沉迷。

作为大众在华的核心势力,一汽-大众的销量绝对是许多品牌不可仰望的高山。其中在2017年,一汽-大众 大众品牌的全年销量达到了140.5万辆,同比增长了6.8%,整体表现依旧十分强势。


具体到车型层面,迈腾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21,336辆,同比增长达28.4%,成为一汽-大众旗下最迅猛的增长点;宝来全年销量达到了248,184辆,同比增长为12.5%,表现同样亮眼;速腾全年累计销量达328,550辆,依旧保持着A+级轿车市场的领先地位;捷达全年销量为323,408辆,高尔夫家族全年销量为207,352辆……没错,一汽-大众就仿佛一个明星制造厂一样,不停地为消费者带来爆款车型,但大家应该也发现了,在一汽-大众的车型体系了,缺少了SUV。

其实仔细想想,SUV市场绝对是目前最为火爆的细分领域,每一家车企都在围绕这一区域展开军备竞赛,带来一款又一款优质车型,然而对于年销量在百万级以上的一汽-大众来说,前面所列的一切成就都是在没有SUV车型的基础上取得的。

这就免不得让人好奇,如果一汽-大众有SUV,那它的销量会怎么样呢?而T-ROC的到来,似乎就是为了解释这个问题……

武装力量

客观来说,T-ROC这款全新车型的定位比较讨巧,一方面其4234/1819/1573mm的三围尺寸与XR-V、缤智等小型SUV相差不大,甚至在长度和宽度上还要更小,但T-ROC国产加长后的轴距却达到了2688mm,已经超越了上汽大众途观的轴距数据。因此T-ROC的定位也就十分灵活,即保证了十分可观的车内空间,又有不输小型SUV的轻便灵活,这样一来也能够吸引到更多层面的消费者关注。

从外观上看,T-ROC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式的设计语言,保险杠将上下格栅均匀分开,有效拉长了前脸的视觉宽度,看上去十分大气。而D型的LED日行灯,也让其添加了几分精致动感,十分符合目前年轻人的审美潮流。客观来说,就颜值来看,T-ROC要比途观更加适合现在的年轻人。


从内饰上看,新车依旧是大众家族式的T型内饰设计,整体与最新一代的POLO较为相似,扁平化的设计理念分外简洁,大尺寸的中控大屏又令其多了几分科技感。

在动力方面,尽管目前海外版提供包括1.0T、1.5T等在内的多种动力版本,但就目前披露出的国产车型而言,新车将搭载一款1.4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可达250N•m,与之匹配的是一款7速双离合变速箱。


T-ROC的配置也堪称丰富,预计将搭载四驱系统、路况选择、自动泊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十分先进的科技配置,同时全景天窗、手机智能互联等配置同样将会出现在这款车型上。

>>>>核心攻击力

1.品牌:首先就品牌而言,大众无疑是中国汽车市场最具竞争力的合资品牌之一,作为最早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汽车工业巨擘,大众在中国享有独一无二的特殊地位。而作为大众旗下的全新实力车型,同时也是一汽-大众旗下首款SUV车型,T-ROC的关注度自然有目共睹,相信已经有不少德系粉丝准备好钱包,蓄势以待了。

2.尺寸:而另一个值得注意的优势,就是T-ROC的尺寸。正如前文所说,T-ROC的尺寸具有鲜明的特点,而这也决定了其价格相对其他紧凑级合资SUV占有优势,而其空间尺寸又并没有太大差距;同样,与其他小型合资SUV相比,T-ROC在空间尺寸上占据主动,价格又在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隐藏的弱点

单纯就车型而言,T-ROC并没有明显缺点,但是眼光放宽到市场,T-ROC将面对的竞争对手恐怕才是最大隐患。包括日产逍客等在售车型,再加上即将上市、并与T-ROC同平台出品的斯柯达柯珞克,这一级别的市场已经人满为患。

>>>>打击目标

1.核心打击目标:小型合资SUV

2.泛打击目标:紧凑级合资SUV车型

3.外围打击目标:所有针对年轻市场的同价位SUV车型

>>>>战绩前瞻

三月内销量将破万,有希望成为合资小型SUV市场的销冠。

文书点评

总体来看,T-ROC绝对是一款非常有潜力的车型,不但在设计上相比大众其他SUV车型更加年轻时尚,并且在配置上还有着亮眼的表现,相信它能够赢得当今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T-ROC的上市首先将弥补一汽-大众在SUV市场的产品空白,以一汽-大众的名头和自身卓越产品力,销量进入合资一线问题不大。如果T-ROC获得成功,那么毫无疑问将会激励一汽-大众以更积极的态度引入更多SUV车型,彻底改变一汽-大众一条腿走路的窘境。

尤其令人欣慰得是,此前在缺失SUV板块的情况下,一汽-大众的销量都足够和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并驾齐驱,在补足SUV短板之后,一汽-大众的销量或许将明显提升一个层级,超越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将是大概率事件,这也将深刻改变车企第一阵营的排名,甚至凌驾在竞争对手之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