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广汽讴歌全新TLX-L:内外兼修 时尚全能丨2018年度智能舒适座驾

2018年02月12日 05:12: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原标题:体验广汽讴歌全新TLX-L:内外兼修 时尚全能丨2018年度智能舒适座驾

颁奖辞:


广汽讴歌TLX-L注重智能互联科技配置,Acura Watch智能安全系统包含六大智能技术,并配以四项驾驶辅助系统为用户保驾护航。Acura独有的PAWS四轮精准转向系统,在业内首次实现了对后部左右轮束角的独立控制,实现了同级出众的敏捷性和稳定性。

策划丨AutoR智驾 编辑部

车型:广汽讴歌全新TLX-L

智驾指数:78分(评分细则详见文尾)

智能驾驶等级:L1+(美国SAE International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分级标准)

智能操作系统:AcuraLink全能智驾系统

智能配置:车联网系统、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

作为广汽Acura的第二款国产车型,广汽讴歌全新TLX-L是充分调研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考虑了消费者对豪华轿车驾乘性能和空间舒适性等方面的多样需求而度身定制的。

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二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傅锦明曾表示:“为充分满足中国消费者年轻化和个性化的需求,第二款国产车型广汽讴歌全新TLX-L应运而生。它将助力消费者拥抱事业、家庭和自我,拓展品质生活半径,让消费者尽情体验它所带来的Next Value Life。”

通过现场评测、网络投票统计,媒体、专家以及网友们一致认为这款车在型动美学、运动科技及舒适座舱等方面实现了全面升级。

前卫时尚的全新家族设计

广汽讴歌全新TLX-L采用了“Acura Precision Concept”家族设计语言,钻石五边形前格栅搭配全系标配的“Jewel Eye”LED光学照射系统,塑造出冲击力的前脸造型,打造独有的型动美学。

而从侧面到车尾,广汽讴歌全新TLX-L诸多细节变化打造出灵动前卫的车身轮廓,车身尾部更富运动色彩,行李厢扰流板、后翼子板以及后导流板进行了年轻化设计,双边的排气管增加了镀铬装饰,整体风格大气动感。

领先的极致操控与智能安全

动力系统方面,该车搭载2.4L直喷DOHC i-VTEC前横置发动机和8速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马力)153kW(208ps)/6800rpm,最大扭矩达247N·m/4500rpm。在进行百公里动态评测阶段,该车换挡平顺,配合IDS智能动力系统,提供Econ、Normal、Sport和Sport+四种驾驶模式,通过位于中央扶手的Dynamic Mode键在不同驾驶模式之间切换,留给驾驶者最大程度的操作和控制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讴歌为全新TLX-L配备了PAWS四轮精准转向系统——业内首次实现后轮束角独立控制。PAWS最大的优点在于驾驶时线路轨迹的优化,所需扭矩输入更少,且中低速敏捷性和高速稳定性两者兼得。

在中低速行驶时后轮异相位运动,即与前轮相反方向运动,有助于转弯响应,当高速行驶时,后轮同相位运动,即与前轮同方向运动,防止车轮打转,高速驾驶制动时,后轮呈八字内倾使得制动响应更加稳定。

通过为期一周的动态评测,广汽讴歌全新TLX-L PAWS系统在日常驾驶、变道、弯路、越野、紧急避让等各种路况下都有卓越的表现。

作为国内首个针对市场上的主流车型进行的以智能互联、智能辅助驾驶技术为标准的评选,《AutoR智驾》与评测团成员一起,用全新的视角品评了广汽讴歌全新TLX-L车载智能系统在移动互联时代的成就。

作为讴歌旗下代表性智能科技车型,广汽讴歌全新TLX-L搭载的AcuraLink全能智驾系统,提供救援服务、防盗服务、远程服务、导航服务和便捷操作五大功能。

AcuraLink全能智驾系统是一个具备先进科技理念的智能化远程信息系统,以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为基础,通过电信运营商的网络支持,将Acura车载终端系统与Acura数据中心、无线网络中心相互连接,形成“以顾客为中心”的AcuraLink服务系统。

广汽讴歌全新TLX-L还配有一系列驾驶辅助技术,其中,BSI盲区监测系统可监测左右两侧盲区车辆,当盲区内有车辆接近时,警示灯闪烁并发出警报。

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则会通过后视广角摄像系统和盲点雷达,监测后方盲区。

驾驶者可通过中控台上的8英寸显示屏监控后方车流情况。而SVC全景影像系统,采用旋钮控制,使用前后左右四个摄像头鸟瞰周围环境,在泊车时此功能显得尤为重要。此功能在倒车时自动启动,十分方便。

智能安全系统方面,广汽讴歌全新TLX-L配有Acura Watch,该系统包含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等多种主动安全系统,通过高效整合的精密雷达系统与高精摄像系统,为驾驶者带来前瞻性的智能安全。

全面升级的愉悦驾乘体验

广汽讴歌全新TLX-L充分考量了中国消费者最为重视的空间需求,国产后轴距达到了2900mm,车身长度达到4981mm,实现了同级别中极具竞争力的宽敞后排空间。全系标配全景天窗,有效促进车内空气流通,带来了超大的视野享受。

广汽讴歌全新TLX-L还贴心配备了含音响控制等功能的后排多媒体控制系统,让后排乘客得以在不需要大幅调整姿势的前提下,自如控制各类功能。

广汽讴歌全新TLX-L还拥有出众的隔音降噪表现,为驾乘者倾力营造了更为舒适静谧的车内空间,通过ARD振幅自适应减震器来过滤驾驶时特别是低速驾驶时路面上的小幅振动或颠簸。

同时全系标配ANC主动降噪系统,以强化车内的隔音降噪表现。在这样静谧的车内环境中,ELS录音室监听级音响系统的音质也更为美妙,这款由8次格莱美大奖及2次艾美奖获奖音乐大师Elliot Scheiner(艾略特·希奈尔)为Acura量身定制的高品质音响,为驾乘者带来了震撼、清晰的录音棚级美妙听觉享受。

广汽讴歌全新TLX-L已于2017年 12月28日在全国广汽Acura特约店统一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分别为:畅享版、悦享版、尊享版、智享版、钻享版,市场指导价为27.98万元-37.98万元。



广汽讴歌全新TLX-L作为广汽本田研发团队首次与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HMCT)、本田北美研发有限公司俄亥俄分部协同合作开发的一款车型,不到28万的售价可以说打破了之前定价体系,而这也必将给讴歌在中国市场带来可喜的销量。

同样,作为广汽集团的首个豪华品牌,广汽讴歌2018年,将进一步加快国产化速度,相继引入CDX混动版和国产车型全新RDX。

综合评分:78分

智能互联指数:15分

智能驾控指数:17分

驾驶操控指数:15分

舒适乐趣指数:16分

空间利用指数:15分

评分方式:智驾指数共有五个指数分项,用以对应市场上的各种不同种类、不同市场定位的车型。每个指数类型都分为五项内容,每项满分为20分,总评分满分为100分。

智驾指数是AutoR智驾网全新打造的车型评测体系,旨在对新车型的智能互联技术、智能驾驶操控、舒适乐趣、工艺质量等多个方面进行量化评分,从而对消费者认知各款车型提供直观的指导,为消费者选择有情感与温度的出行伴侣为使命。

在“智驾指数”体系中,智能技术层面是重中之重,体现了智驾网与智能汽车发展前景的契合,更是消费者了解各款车型智能化配置的一个全新窗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