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拟投资60亿欧元发展电动化

2018年02月12日 08:41:18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无电动不汽车,保时捷60亿欧拥抱电动化;有钱才是硬道理,日产9个月赚334.6亿元。股票掉线,广汽集团股东欲增持打鸡血;新能源冲动,北汽新能源再进一步。

null

1、保时捷

计划投资60亿欧元发展电动化

近日,大众汽车集团旗下保时捷官方宣布,计划到2022年,将投资60亿欧元在电动汽车领域,专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的开发。保时捷未来发展计划将大幅扩充,包括在物质资产方面约30亿欧元以及在研发方面超过30亿欧元的投资。

null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表示:“我们将在电动化方面加倍投资,由原来约30亿欧元增加到超过60亿欧元。除了开发内燃机车型之外,通过这一决策,我们还制定了一条重要的未来电气化发展路线。”

在增加的30亿欧元中,大约5亿欧元用于Mission E变型和衍生车型的开发,约10亿欧元用于现有产品系列的电动车型和混合动力车型的开发,数亿欧元将被用于扩建工厂,余下的约7亿欧元将用在新技术、充电基础设施和智能移动出行的开发。

点评:大众转身,豪华品牌无疑具有最佳的先行条件。

2、日产汽车

2017财年前三季度净收益达334.6亿元

2月9日,日产汽车公布了2017财年前三季度(截至2017年12月31日)财务报告。报告显示,2017财年前三季度,日产汽车经营利润为3642亿日元,净收入为8.53万亿日元,经营利润率为4.3%。

null

该公司整体业绩在此期间,受到日本市场车辆质检造假事件和美国市场销量增长减缓、价格下调和库存调整的影响。因经营利润的减少,高于非经营收入增长而产生的抵消与美国税制调整带来的利好,日产汽车净收益为578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34.6亿元),同比增长1639亿日元。

2017财年前三季度,日产汽车的总销量为410.9万辆,同比增长2.9%;其中日本市场对微型车需求激增,令销量增长9.7%,达到37.8万辆;美国市场销量为117.7万辆,同比增长1.1%。

null

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销售数据按照自然年统计,销量增长了9.8%,达102万辆,前三季度市场份额增长0.3个百分点至5.3%。根据日产汽车前三季度的业绩表现,公司将全年目标调整为2017财年(截至2018年3月31日)完成578万辆销量。

点评:产品力一般,但日产钱没少挣。

3、通用、丰田

在北美表现两极分化

通用汽车和丰田汽车在全球最赚钱的北美汽车市场表现两级分化,前者利润率扩大,后者利润萎缩。

null

通用汽车第四财季北美市场营运利润达到29亿美元,创同期纪录水平,同时在该市场全年税前利润率达到10.7%。

而丰田汽车最近财季北美市场营运利润同比锐减73%,至2.5亿美元,主要受工厂短期停产以及大折扣促销的影响。目前,丰田汽车北美市场利润率下滑至仅1%。

点评:除了日产,其他日本车企在美国日子都不太好。

4、广汽集团

控股股东拟增持3000万元-3亿元

2月9日,广汽集团控股股东广汽工业集团基于对当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和对本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判断, 计划自当日起至12月31日,以自有资金增持不低于3000万元,且不超过3亿元。

null

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广汽工业集团持有该公司股份3,912,671,384股(含直接持有的3,705,129,384股A股股份,及通过港股通和全资子公司广汽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持有的207,542,000股H股股份),占其公司总股本7,294,838,433股的 53.64%(截至2018年1月31日总股本)。

点评:看来近两年股价表现羸弱,让母公司看不下去了。

5、滴滴出行

启动共享汽车平台

滴滴出行日前宣布,将运用自身大数据技术能力,把握客群属性,实现智能的全局网络调度。滴滴出行首期已与北汽新能源、比亚迪长安汽车奇瑞东风乘用车、一汽吉利华泰江淮起亚雷诺-日产-三菱众泰等12家汽车厂商达成战略伙伴关系。

null

未来还将与汽车交通能源、售后市场服务商展开合作,以整合车辆、资金、停车场、充电站点、加油站、维保等资源。

点评:与车企进行战略合作,双方各自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盘。

5、银亿股份

邦奇动力总成宁波工厂投产

银亿股份全资子公司比利时邦奇动力总成宁波工厂已于近日投产。宁波工厂也是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募集配套资金投资项目“宁波邦奇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台变速器总装项目”的实施地。

null

该工厂的投产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汽车自动变速箱领域的生产制造能力,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点评:看来零部件供应商,对中国汽车市场依然乐观。

6、S*ST前锋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获批复

S*ST前锋当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之控股股东北京汽车集团通知,北京汽车集团于2月7日收到北京市国资委《关于成都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及重大资产重组有关问题的批复》,同意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及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null

S*ST前锋同时披露年报,2017年营收同比增612%至3822万元,净利为772万元,同比扭亏。此外,公司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点评:时间会证明北汽新能源究竟是潜力股,还是徒有其表的风口股。

7、国轩高科

子公司签订7.5亿元合同

国轩高科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与大运汽车于2018年2月5日在合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有效期自2018年1月1日开始,2020年12月31日结束。

null

其中,2018年度,大运汽车拟向合肥国轩采购纯电动汽车电池系统,合同总金额约7.5亿元。

点评:在比亚迪之后,越来越多的商用车开启了电动化之路。

8、东旭光电

拟30亿投建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近日东旭光电与宿迁市政府签订了《新能源汽车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就公司在宿迁市投资30亿元建设年产5000辆新能源客车和50000辆新能源物流专用车生产基地项目达成合作协议。

null

据悉,申龙客车是东旭光电全资子公司,是公司战略性切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突破口。此次投建有利于加速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产业布局。

点评: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地方政府大门“常打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