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车企或被迫离开英国 我国汽车出口量5年来首次回升

2018年02月12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语音标图.jpg

日本车企担忧英国退欧 或被迫离开英国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日本企业日前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了自己的担忧。这些日本企业称,如果英国脱欧后的贸易壁垒使其不盈利,在英国的日本企业将被迫离开英国。

日产欧洲公司董事长保罗•威尔考克斯、本田欧洲总裁伊恩•豪厄尔斯(Ian Howells)和丰田欧洲分公司CEO约翰•范•吉尔(Johan van Zyl)等19家日本企业的高管在周四会见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几位英国高级部长,表达了对英国退欧的担忧。

据悉,英国每年生产167万辆汽车,这三家汽车制造商占据了其中近一半。

我国汽车出口量触底反弹 5年来首次出现回升

“我国汽车出口量经过多年的下滑已经触底反弹,2017年我国汽车出口量实现了巨大反转。”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汽车出口89.1万辆,同比增长25.8%。在出口连续4年下降后,再度出现增长。中汽协预计,2018年我国汽车出口有望重回百万辆。

据了解,中国汽车出口量在2012年达到惊人的101.59万辆后,从2013年开始急剧下滑,2014——2015年延续负增长局面,2016年有所缓和,出口增速稍有改善,但与高峰期的百万辆出口量依然相差甚远,2017年从第一季度开始,出口量呈现明显的增长态势。

中国汽车市场或步入深度调整期 库存系数达67.2%

2018年开年,汽车市场“开门”红并没有如期而至。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以下简称“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以下简称《库存预警指数》),2018年1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7.2%,较上个月上升了19.5%,这一数值远高于50%的荣枯线,创历史新高。这也是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连续5个月之后首次位于荣枯线之上,创下2016年以来的最高值。

“根据近两年1月汽车经销商预警指数的数值来看,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往往会因为政策的浮动以及春节时间点两大因素出现波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刚进入第一个月就收获如此‘高’的指数,经销商乃至整体经营都会面对较大的压力,今年汽车市场会很严峻。”

我国1月汽车销量达280.92万辆 同比增长11.59%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月,我国汽车产销比上月有所下降,其中商用车降幅更为明显;受同期基数较低影响,产销同比均呈较快增长。

1月,汽车生产268.83万辆,环比下降11.61%,同比增长13.61%;销售280.92万辆,环比下降8.20%,同比增长11.59%。其中:乘用车生产233.06万辆,环比下降10.69%,同比增长12.50%;销售245.62万辆,环比下降7.43%,同比增长10.73%。商用车生产35.77万辆,环比下降17.15%,同比增长21.40%;销售35.31万辆,环比下降13.26%,同比增长18.02%。

北京新能源车申请破纪录 282万人申请普通车指标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小客车指标办获悉,2018年北京首期小客车指标摇号,普通车申请人数为282万余人。根据规定,2018年个人普通车指标仅为3.8万个,如果按照每月平均分配估算,每期约有6333个指标可供分配,摇号难度或照去年同期翻倍。此外,个人新能源车指标申请者超21万人,破历史纪录,根据推算,不少申请者将排队至2020年。

2月9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月8日24点,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828583个。

2017年12月15日,新修订的《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及《关于2018年小客车指标总量和配置比例的通告》等摇号文件发布。《通告》明确,2018年年度小客车配置指标总量由15万个减少到10万个,其中新能源指标保持6万个不变,普通指标由9万个减少至4万个,其中个人普通车指标仅为3.8万个。

如果按照每月平均分配估算,每期约有6333个指标可供分配。而去年(2017年2月)可供分配的指标为13905个。相比去年同期,中签难度或将翻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