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好开,但是灯光可不好打

2018年02月12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汽车开始越来越多的走入普通人的生活中,大到出门旅行,小到逛街代步,其作用变得越来越重要,但是汽车好开,许多用车的行为却未必正确,你比如说灯光,可能开了几年的老司机也未必能将灯光用对,不信?小编带大家分析一下。

远光灯

null

说起灯光就不得不说一下远光灯,相信大部分人都遇到我们所谓的“远光狗”,这些人无论走在什么道路上,也不管行走的光线是否充足,只要是天黑以后,那么远光就是唯一的灯光设置,可能这部分人并不是说不知道怎么用灯光,只是可能自己不是太愿意换灯光,但是其实这样做我们大家都知道,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远光灯乱用,很可能会造成对向车看不清道路,造成安全隐患,而且即便是对车没影响,路人看着远光照过来照样难受,所以说,远光灯的使用真的非常重要。

雾灯

null

雾灯,其实从意思上面也能理解,就是在特殊天气下,比如说雾天或者是雨雪天气情况下开启,其目的也很明确,就是让对向的车或者说是后方的车辆,看到自己的存在,防止出现追尾等交通事故,但是事实上,许多人在雾天并不会开启雾灯,只是一味的打开大灯,而大灯你开一近光还好一点,开着远光的话,真的是一点卵用都没有。

危险报警指示灯

null

越来越多的车喜欢在雾天以及雨雪天气开启危险报警指示灯,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非常错误的,而且也没有哪一条用车指南上面提到雨雪雾天开启危险报警指示灯,所以说危险报警指示灯不要随意乱用,因为第一,开启以后,别的车辆根本不知道你的转向意图,第二,都开启了危险报警指示灯,那么真正有车子坏掉打开这个灯光,真的就会非常不好分辨,究竟哪个车子是真正坏的,所以说是非常错误的,正确的方法是视可见度而定,雾灯以及示廓灯哪怕是近光灯,都比危险报警指示灯管用的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