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锤定音:在韩国体验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车

2018年02月12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一锤定音

平昌冬奥会开幕前夕,来自中国的几十家汽车媒体,在韩国首尔附近的现代汽车龙仁试车场,试驾了现代汽车研发的第二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亲身体验这一先进的以氢气为燃料,仅排放清水的零污染、零排放新能源汽车。

null

燃料电池车属于新能源汽车 

目前,在全球低碳环保、节能减排压力加大的共识下,各国政府都在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使用。

所谓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 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

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增程式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等。  

null

国家2012年6月颁发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明确指出,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新型动力系统,完全或主要依靠新型能源驱动的汽车,本规划所指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及燃料电池汽车。  

2014年7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在总体要求指导思想部分指出,贯彻落实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国家战略,以纯电驱动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战略取向,重点发展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null

目前国内可以享受补贴优惠政策的主要有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增程式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而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除了燃料电池汽车之外,其他类型的新能源汽车都有供应,可以享受国家相关政策优惠。

现代汽车1998年开始研发

作为全球六大跨国汽车集团之一的现代汽车,早在1998年就针对下一代燃料电池车开始了研发与布局,甚至专门为燃料电池堆和系统技术成立了麻北生态技术研究院,致力于研发现代汽车自有的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

null

   2000年至2013年间,现代汽车完成了三代氢燃料电池系统的研发,其中,途胜ix FCEV成为世界最先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车,并在全球范围内广受好评,其氢燃料电池总成更是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 。

依托第三代氢燃料电池总成的技术优势,途胜ix FCEV在18个国家取得了出众的销量成绩,活跃于共享出行、公交出行、出租车等运营体系之中。

null

在今年年初的拉斯维加斯电子展(CES)上,现代汽车发布了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并将于今年3月首先在韩国上市销售。NEXO在产品性能、智能驾驶技术、能耗、可靠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以更加高效环保的特性,为全球移动出行提供了新的范本。

NEXO续航里程世界领先

作为现代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技术代表量产车型,NEXO的设计理念,将重点放在了开发符合氢燃料电池汽车身份的个性化未来型设计,各项参数均处于领先水准。

null

在氢能源系统方面,NEXO相比途胜ix FCEV在能量转化效率上实现了5个百分点的提升,系统整体转化效率达到60%,有效减少了氢燃料与电池能量转换的损耗。

NEXO加满氢气仅需5分钟,并且得益于5.7wt%的储氢密度优势,可实现609公里的续航里程(韩国标准),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相比上一代产品,NEXO的动力性能提升20%,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20千瓦。

“低温启动”也是产品性能的一大亮点。在-30℃的严苛低温环境下,NEXO仍然可以正常、稳定启动。NEXO使用了在竞品中处于领先的高压稳定储氢装置,在提升储氢容量的同时,确保储存稳定与安全性。

null

作为一款新能源汽车,NEXO不仅能真正实现零排放,还搭载了空气净化功能,行驶1秒钟即可生产出50个人同时呼吸的清洁空气。

NEXO的氢燃料系统在经过燃烧工作后,唯一排放物为清洁无污染的水元素,真正实现零废气、零污染的排放,改善移动出行对大气带来的排放污染。

现代汽车为NEXO销售的韩国市场提供了氢燃料电池总成10年16万公里的超长质保周期,再配合现代汽车严格的出厂检测标准保护,令用户的行车生活更具保障。

null

与此同时,基于氢燃料电池总成的工作原理,氢燃料系统可过滤99%可吸入颗粒物,有效清除空气中含有的PM2.5,是新能源汽车中唯一可实现零排放零污染的同时,还能净化空气的产品。

北京现代加快新能源车发展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NEW计划战略的逐步实施,依托现代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深厚的技术储备,北京现代相继布局了HEV、EV、PHEV三种形式的新能源产品,通过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出,加剧中国新能源市场竞争的同时,为热爱生活、崇尚绿色环保、热衷于智能驾驶体验的用户带来了更多选择的空间。

null

(本人在龙仁试车场试驾氢燃料电池车NEXO)

未来,北京现代依旧将秉承新技术储备的优势,继续大力发展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的新产品,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更加节能环保、贴近生活的移动出行新体验。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科技部和北京市组织了一次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奥运会结束后,本人曾试驾了一款大众汽车的氢燃料电池车,感觉启动和加速都有滞后感,反应不灵敏。而在龙仁试车场试驾的氢燃料电池车NEXO,技术已经很成熟,反应很灵敏,提速也很快。驾驶很轻松,噪音很小,和本人试驾过的其他品牌电动车没有什么两样。

期望北京现代能够尽快引进NEXO,让中国消费者也能感受现代汽车先进氢燃料电池车的魅力。(完)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