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天入地、魔幻朋克,我们被这座城市刷新了三观

2018年02月12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人之家

中国有一座网红城市,时常刷新网友的三观。比如连导航都要迷路的超级巨无霸大型立交桥,连老司机都不敢直视的刺激波浪路,犹如去了趟地心深不可测的地铁站,在居民楼中间穿梭的轻轨......魔幻到简直没朋友。

艺术家、大导演也爱死了这座城市。从元老级人物冯小刚到青春片教父张一白,都与这里有深厚情缘。还有艺术家说,这里永远能给你惊喜,上一秒是巍峨大厦,下一秒则是最接地气的小面摊位;前一步还在CBD里,后一步则是安静祥和的市井生活。这座城市矛盾重重,却又妙趣横生,让人爱不释手。

为什么大导演都喜欢到重庆取景?来过你就知道了

相信大家已经猜到了,这座城市便是大名鼎鼎的山城重庆。2月3日到5日,宋MAX移动摄影室来到重庆,与大美亲子家庭穿梭于魔幻森林中,上天入地、赛博朋克、璀璨霓虹、码头江湖......我们记录下重庆的万千姿态,感受着春的萌芽,后现代的魅力。

为什么大导演都喜欢到重庆取景?来过你就知道了

Day1:工业&艺术,哪一个才是最真实的重庆?

重庆有一种气质,叫工业风里透着文艺味,艺术风里透着奇幻味。南滨公园自然娇媚,温柔的江风让人倍感惬意,两岸高楼鳞次栉比,本是一派现代都市风,却在不经意间串联起最具特色的巴渝文化,海棠烟雨、字水霄灯、龙门浩月......这些传说中的奇妙景色,还真有一种穿越之感。

为什么大导演都喜欢到重庆取景?来过你就知道了

国博中心状如蝶翼,体态婀娜、技艺了得,与宋MAX的“Dragon Face”前脸交相辉映。一边是自由蝶变的象征,一边是龙马精神的代表,两者都将传统文化运用于现代事物中,透露出工业风里的文艺味。

为什么大导演都喜欢到重庆取景?来过你就知道了

千厮门大桥雄伟瑰丽,洪崖洞璀璨的灯火奇幻绝美,渝中半岛林立的高楼彰显时代的进程,这是现代与传统的完美融合。工业风、文艺风、现代风、奇幻风,重庆拥有一种随意切换的魔力,让人倾倒。

为什么大导演都喜欢到重庆取景?来过你就知道了

Day2:读山如品城,气势磅礴是重庆的城市标签

“雄起”是重庆投射在足球上的动态性格符号,而无处不在的雄伟山峰,则是最适合重庆的静态符号。市区之内,不过百里,便是峰峦叠嶂,山高树茂。宋MAX首先来到野趣横生的铁山坪,捕捉春的气息。

为什么大导演都喜欢到重庆取景?来过你就知道了

玉峰山则是“风含玉润、蔚然深秀”。山上尚存光绪年间用条石修砌的古长城,依稀可见当年的刀光剑影;山内流淌着甘甜泉水,当地人用其烹调的美食,让人流连忘返。正是这大山清泉,孕育出阳刚的重庆人,孕育出气势磅礴的重庆性格。

为什么大导演都喜欢到重庆取景?来过你就知道了

Day3:这个江湖,充满了烟火气

重庆是从码头发展起来的城市,生活在这里,基本上出了门就是码头,进了门就是火锅。宋MAX移动摄影室来到了小众的哑巴洞码头,这里还留有鲜明的川江文化历史痕迹,仿佛还能听见当年纤夫的号子声。

为什么大导演都喜欢到重庆取景?来过你就知道了

最后一站,我们选择了“二亿三千万年前的海底世界”——海石公园。裸露的岩溶地貌,不仅诉说着山城的来历,更蕴藏着许多地球的奥秘。同行的亲子家庭中,孩子们看得出神,这些未知而奇幻的石灰岩,为孩子打开了一片全新的天地。

重庆,这个充满烟火气的江湖,让我们心潮澎湃、欣喜若狂。包容一切的火锅,直爽明快的当地人,热辣的江湖味道,一切都是那么活力生动,麻辣鲜香。在重庆,宋MAX移动摄影室与大美亲子家庭一起,看见了文化,留住了时光,定格住与家人在一起的完美时刻,愿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够再次相约重庆,共品江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