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特别提醒:这10种车上路最容易被查甚至扣12分

2018年02月12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还不到5天的时间就要过年了。每年的这个时间差不多是各位老乡返程的时候了,在这里小编就有点事情需要提醒一下大家,就是交警同志很喜欢拦查以下的这几类车型,如果你是这几类车型的车主,回家途中就要小心了,不要违章、不要超载超速,不然的话,过年也没那么高兴呢!

图片

1、不正确悬挂号牌

有很多车主喜欢在车牌搞一些小装饰,在车牌上镶钻,贴卡通图案啊,未悬挂、遮挡、污损,这些都是不符合规矩要扣12分哒。

图片

2、面包车

大家都知道面包车一直以来都是交警叔叔备选的车型之一,因为开这种车对于很多家庭来说都是拉货的,有时候还可以载人。尤其是过年回家期间,就更加容易出现超载的行为,继而提高了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所以交警同志们为了尽量避免由于超载而发生交通事故,就会更加“关爱”这类面包车,如果被查到就要被扣分罚款了。

图片

3、驾驶行为不规范

儿童坐副驾驶,行车中打电话,没有系好安全带,如果被交警拦下也是要扣分罚款的。

图片

4、改装车灯

有些车主为了自己方便,会把车大灯换成氙气灯,在开启近光的时候,其亮度和远光灯不相上下,夜间行车非常有帮助,这种改装不仅不合法,还会影响到他人行驶。交警遇到了就会进行检查,惩罚什么的自然少不了。

图片

5、重型卡车

重型卡车一直以来都是交警同志重点的盘查对象,相信车主们应该都深有感触。因为大卡车基本都是用来拉货的,像什么挂车、前四后八等等。因为是运货车所以很容易超载,而且证件特别繁琐,容易被查出问题的。所以开这类车的驾驶员们请多注意了。

图片

6、外观改装车

看起来好像很炫酷的样子,蜀黍也很喜欢找这类驾驶员谈谈人生,车身的改变可是有严格规定的!

图片

7、私家车超载 

不要总是以为小孩纸就没有事情了,小车规定乘载5人就是5人,抱在手上的小孩也算,1到5岁左右没有坐安全座椅也是会被罚钱、扣分的。

图片

8、未粘贴检验保险环保标志的车

很多机动车车主为了爱车干净整洁,都不愿意在前挡风玻璃张贴物品,哪怕是应该贴上去的机动车年检标志、强制保险标志以及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大部分车主甚至并不清楚,没贴相关标志是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

 9、挂临牌的车

如果那么幸运,可以赶在回老家之前提车,恭喜你!不过这时候也一定要注意一个问题,那就是临牌!因为新车还没有拿到正式车牌,没有临牌就上路还被交警同志抓到的话,不好意思,驾照分一下子就没了,只能乖乖坐车回去了。如果已经挂了临牌的朋友,也要注意临牌的有效时间,超出时间被查也一样有事!另外挂临车的话,一定要前后挡风玻璃都挂起来,不要有东西压在上面。

图片

10、车身贴纸 

路面上经常看到一些车辆贴着各式各样的车贴或艳丽或搞笑的,觉得好玩也想自己搞点创意贴一贴,但这合法?那就要看情况咯。如果贴纸面积超过全车的三分之一没有报批那就是违章了,最高罚款500-1000大洋。若出车险,保险公司很可能因此拒绝相关赔偿服务。

图片

特别提醒:过年过节的时候可能交警叔叔会更加的严查,希望大家好好的遵守交通规则。

阿贵看车在这里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狗年快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