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卖掉了14年买的第一批特斯拉MODEL S

2018年02月12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名车志

原标题:我卖掉了14年买的第一批特斯拉MODEL S

这周,一群隐藏的太空爱好者在朋友圈暴露了,相信车友们也会被随之上天的特斯拉Roadster感动。特斯拉这个名字,再次和潮流划上了等号。

比起前几年,跑在路上的特斯拉品牌的车确实多了不少,不过鉴于特斯拉孱弱的量产能力,如果想尽快上手一辆车的话,二手车市场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谁会把特斯拉卖掉呢?

我卖掉了14年买的第一批特斯拉MODEL S

我们发现,卖掉特斯拉的人,理由大致相同。

我的朋友老王买特斯拉的时候觉得车还不错,但开了一年多后还是决定卖掉它,最后以低于买入价30多万的价格卖掉了,可谓坚决。

他说,卖掉这台车是因为和刚开始入手的想象不同,特斯拉似乎没有给他那种高级感,而且有些地方因为质量问题损坏更让他下定了决心。

在采访尾声的时候,趁家人离开,老王低声告诉我,原因里最重要的是家人的反对,对于这个新兴品牌,老王的妻子好像并不怎么认同。

至于他现在开的车,因为对于高级感的坚持,以及对于速度的喜爱,选择了一款跑车,大概老王的妻子也更喜欢新的跑车吧。

我卖掉了14年买的第一批特斯拉MODEL S

我的另一位朋友,曾经的特斯拉车主Judy说,新鲜感太重要了。当时买特斯拉也是因为这家公司给她的感觉——新鲜、与众不同。但开了一段时间后,就觉得没有什么感觉了,之后基本会开家里其他车出去,车就放在那里,后来有朋友想要就转让了。

第一批特斯拉车主,买的或许不是质量,而是感觉。无论是“高级感”、新鲜感还是单纯因为对埃隆马斯克个人的向往与欣赏,都会是他们毫不犹豫下单付钱的理由。当这种感觉消退,特斯拉这款品牌的车在国内的马路上渐渐多了起来,开的人多了,不稀奇了,腻味了,也就没有理由和必要继续留下这款车了。

这些没有什么必要留下来的特斯拉,就像所有品牌的旧车一样,流进了二手车市场。

两年前,F先生就是从二手车市场接手了一辆开了1万公里的Model S,价格比新车便宜了20多万。他购买的理由很简单,经济实用有面子。而且用下来感觉非常好,至于保养什么都没任何问题,丝毫不用担心。

相信大多数二手特斯拉的卖家也都是与F先生怀着同样的心情把它开回家的,他们与其他在二手车市场买车的买主并没有很大的不同。

能够用更加实惠的价格去接近自己喜欢的车,是一种幸福和幸运。

我卖掉了14年买的第一批特斯拉MODEL S

为了了解二手车市场上特斯拉的行情,我们特意找到了上海美天迈平价二手车总经理周亚敏先生。

据周先生介绍,影响二手特斯拉交易量的主要原因有:保值率、流动性以及交接保养方面的问题。

我卖掉了14年买的第一批特斯拉MODEL S

周先生说,二手电动车的保值率真实情况是:比国内其他品牌二手车好得多,不过相较于普通燃油车而言仍然是要差一些。

有的报道曾说特斯拉的保值率非常低,甚至惨不忍睹。周先生特地解释了这种情况,是因为二手电动车的估值受到公里数的影响非常大。有些报道中的特斯拉是从租赁市场中出来的,公里数特别大,所以估值相应也就低一些。

我卖掉了14年买的第一批特斯拉MODEL S

由于特斯拉车本身在国内的量不是很大,卖出来的车主也很少,所以基本是处于一种均衡的状态,不会有大批量出来,也不会有大批量购买。至于牌照,因为牌照是政府送的,所以牌随车走。但是充电桩需要办理移动交接,就会有一定的费用。如果没有充电桩的话,就需要像新车一样申请。

我卖掉了14年买的第一批特斯拉MODEL S

最关键的因素还是公里数,公里数越多,流动性越差,因为车主对于后期的保养和电池使用寿命会有比较多的担忧。如果价格合适,特斯拉和普通燃油二手车的销售周期差不多,都在一个月左右。

在特斯拉初代车主当中,痴爱自己车子的人,应该还是占绝大多数。

我的老板马小姐是埃隆马斯克脑残粉中的脑残粉,2014年特斯拉在北京的交车仪式和在上海的车主见面仪式他都在现场,当然,她也是特斯拉第一批中国车主中的一员。只要一说起埃隆马斯克,她就会两眼放光眉飞色舞。

我卖掉了14年买的第一批特斯拉MODEL S

据她所说,刚开始见到偶像的时候,发现跟自己的印象还有媒体上的形象完全不同。私下里的马斯克说话有些腼腆,有些紧张,甚至结结巴巴的,与大部分人眼中那个现实版的钢铁侠大相径庭。而对于特斯拉,她车都没有见过就去付了定金。现在虽然感觉续航明显下降了,不过车还是可以开的,也就懒得卖了。

我卖掉了14年买的第一批特斯拉MODEL S

不过马小姐在特斯拉车主当中应该算是个特例,在这四年当中,从来没有回去过4S店,开了四年车,连轮胎也没有换过。是不是对偶像的爱延长了车子的寿命呢?无论如何,老板说,这辆车她还会一直开下去。

我记得2014年的时候,特斯拉总裁埃隆马斯克接受了一个专访,他说:“我认为MODEL S可能是最好的车。”不过,他可能也想不到的是,中国的初代特斯拉如今会在二手车市场上落入一个比较尴尬的境地。当然他是不必思考这些的。对于钢铁侠来说,只有向前的方向才是道路,而这些,都算是小事,无需驻足。

我卖掉了14年买的第一批特斯拉MODEL S

我在某二手车网站查阅了一下2014款特斯拉的行情,当时80w带回家的车,如今只卖40w出头,几乎打了半价却依然少人问津。不过我也不是一个二手车市场的常客,非买非卖,可能自己的观感也有所偏颇吧。

我卖掉了14年买的第一批特斯拉MODEL S

买什么样的车子,用什么样的车子,每个人皆有所好。在月球上的环形山里狂飙也好,在老车库的灰尘里生锈也好,只要自己喜欢,就是一部很浪漫的车。

也许你曾经忍痛放弃过一部自己非常喜欢的车,也许你现在依然开着一辆旁人认为过时的车代步,你一定有属于自己的故事,留言和我们讲一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