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60 PK凯迪拉克XT5,“雷神之锤”斗法“钻石车身”

2018年02月12日 15:48:02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谈到中型豪华SUV,总是绕不开BBA老三样的话题,它们凭借鲜明的特点及定位在中型豪华SUV市场牢牢的占据着一线地位。

全新一代沃尔沃XC60于去年冬上市,作为一款二线豪华中型SUV,其上市的目标必然是向一线豪华中型SUV发起冲击,但是在这之前,它首先要在二线豪华中型SUV占据优势地位。而同样,凯迪拉克XT5无论是市场表现还是定价策略,都是其强有力的对手。

我们选择了沃尔沃XC60 2018款 T5 四驱智远版和凯迪拉克XT5 2018款 28T 四驱豪华型这两款车做个对比,看看究竟谁更有实力冲击一线豪华中型SUV。

外观对比

null null

沃尔沃XC60 2018款 T5 四驱智远版的外观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前脸为分层式,并且用镀铬饰条装饰,点阵式的中网给人非常沉稳的感觉。雷神之锤的全LED大灯是这一代车型的点睛之笔,增添了犀利的感觉。车身的线条更加平直,并且采用了较为粗犷的处理方式。尾部的设计非常有特点,尤其是尾灯的造型辨识度极高。整车给人的感觉极为运动大气。

凯迪拉克XT5 2018款 28T 四驱豪华型继承了SRX的元素,前脸满满是家族风格的气息,辨识度非常高。大灯部分XT5大胆的将泪痕融入到家族化星瀑LED大灯中,非常的前卫。车身则完美的展现了钻石切割的造型,丰满的身躯充盈了眼球,有力的腰线更显硬朗风格。简洁的尾部给人清爽又厚实的感觉,宽大的下护板与两侧四边形排气管诠释着大气。

内饰对比

null null

沃尔沃XC60 2018款 T5 四驱智远版的内饰风格比较简约,竖着的触碰大屏是最新一代车型的特色,大部分的功能都集中在大屏上,科技感强烈。内饰的用料比较用心,木纹饰板非常有质感。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按键的布局非常合理,在细节和配色上显得比较运动。座椅的包裹性好,填充物柔软,长距离行车的时候也不会觉得疲劳。

凯迪拉克XT5 2018款 28T 四驱豪华型延续了简洁的风格,内饰简单又不失层次感,在保证良好手感和乘坐舒适的前提下提高了视觉效果。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手感细腻,多功能按键应有尽有,非常方便。双圆指针式仪表盘清晰,中间大尺寸的行车电脑比较亮眼。真皮座椅带有加热功能,冬天行车的时候非常贴心方便。

空间对比

null

沃尔沃XC60 2018款 T5 四驱智远版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88mm、1902mm和1658mm,轴距为2865mm。

凯迪拉克XT5 2018款 28T 四驱豪华型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12mm、1903mm和1680mm,轴距为2857mm。

沃尔沃XC60的轴距更为出众,凯迪拉克XT5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则更具有优势,两款车的空间表现难分伯仲。

动力对比

null

沃尔沃XC60 2018款 T5 四驱智远版和凯迪拉克XT5 2018款 28T 四驱豪华型这两款车的排量都为2.0T,且两款车都采用了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不过凯迪拉克XT5的最大功率198KW和峰值扭矩400N·m要比沃尔沃XC60的最大功率187KW和峰值扭矩350N·m更加具有优势,动力性能更好。根据工信部提供的综合油耗数据,沃尔沃XC60的7.9L/100km比凯迪拉克XT5的8.7L/100km更低,更加省油。

配置对比

null

在辅助操控配置方面,沃尔沃XC60 2018款 T5 四驱智远版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功能,自适应巡航功能,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功能和自动驻车功能。

凯迪拉克XT5 2018款 28T 四驱豪华型则只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功能,发动机启停技术和上坡辅助功能。

null

在安全配置方面,沃尔沃XC60和凯迪拉克XT5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和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不过XC60还带有膝部气囊。此外,两款车都配备了胎压监测装置,ABS防抱死功能和安全带未系提示功能。

null

在科技配置方面,沃尔沃XC60带有GPS导航系统,定位互动服务功能,中控台彩色大屏,蓝牙/车载电话和手机互联/映射功能。

凯迪拉克XT5则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定位互动服务功能,中控台彩色大屏,蓝牙/车载电话和车联网功能。

沃尔沃XC60 2018款 T5 四驱智远版和凯迪拉克XT5 2018款 28T 四驱豪华型这两款车的厂商指导价分别为42.99万元和41.99万元,XC60的价格略微贵一些,在各方面的配置更加出众。

车友评说:

我们也采访了购买这两款车的车友,看看他们的用车体验。

null

沃尔沃XC60 2018款 T5 四驱智远版的车友这样评价这款车:这款车的外观十分霸气,线条非常动感,开回家的时候家人都非常喜欢。动力充足,变速箱和发动机搭配的挺好,提速或者减速都很顺畅,没有顿挫感。空间够大,全部坐满也不会觉得拥挤,舒适性很好。

后排座椅不可以调节有些遗憾,没有座椅加热功能令人难以理解。

null

凯迪拉克XT5 2018款 28T 四驱豪华型的车友这样评价这款车:这款车的空间非常宽敞,后排坐人没有压抑感。外观阳刚霸气,棱角分明,开出去之后回头率高。动力充足,加速给力,油门响应很快。

中控的储物空间太小了,自动启停技术不符合逻辑,堵车的时候不断启动很不爽。

小结

沃尔沃XC60 2018款 T5 四驱智远版和凯迪拉克XT5 2018款 28T 四驱豪华型之间的对比犹如神仙打架。两款车的外观都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沃尔沃XC60“雷神之锤”与“维京之斧”的车灯设计非常具有吸引力,而凯迪拉克XT5钻石切割版的车身也比较亮眼。

在内饰方面,两款车的设计都比较简约,时尚与科技并存。凯迪拉克XT5的动力性能非常出色,较高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都够让你体会到无与伦比的驾驶激情。而沃尔沃XC60丰富的配置则能够给你不同寻常的操控感受。

这两款车斗了个旗鼓相当,到底谁更胜一筹各位读者还需见仁见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