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检方搜查奥迪总部“另有隐情”,或为调查VIN疑云门

2018年02月12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德检方搜查奥迪总部“另有隐情”,或为调查VIN疑云门

微信图片_20180212164129.jpg

2018年新年伊始,德国检方就对大众旗下的奥迪总部进行了大规模搜查活动,而在外界看来,这是德国政府对于奥迪深陷尾气丑闻的调查取证工作。

新华社就援引德国媒体报道称,2月6日,奥迪公司因涉嫌安装应付柴油车尾气排放检测的作弊软件,遭到监管当局突击搜查:当天共有18名检察官和多名警察搜查了奥迪位于德国的两处场地,分别是位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英戈尔施塔特市的办公室,以及巴登-符腾堡州内卡苏尔姆市的工厂。

奥迪对媒体证实了这次调查,并表示将配合检方的工作。而另据外媒披露的细节,这次调查还包括了数名员工的住宅,并且目前已经有多达14名员工遭到了起诉。

搜狗截图18年02月12日1629_1.jpg

但近日德媒《德国商报》披露,这次德国检方的搜查其实另有“隐情”,并非仅仅是调查尾气造假丑闻那么简单。有知情人士透露,这次搜查的起因还包括之前颇为神秘的数千辆奥迪车车辆识别码相同风波的调查。

据业内人士表示,车辆识别码(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的数字其实代表了不同的含义。比如奥迪的17位数字就包括了国家代码、制造商代码、汽车类型等不同的信息,理论上,每辆车都应该有一个专属的车辆识别码。

但是去年奥迪却被曝出出口到亚洲地区(包括中国、韩国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数千辆奥迪车的识别码完全一致。

Audi-raid.jpg

根据欧盟和德国法律,车辆的识别码必须是保留30年,并且每一辆车的识别码必须是专属的。而非常巧合的是,就在德国检方搜查奥迪总部之前,奥迪曾经表态对于VIN疑云风波进行了调查。目前来看,一些车辆已经在韩国进行了注册,但是并没有提及是否在中国或者其他亚洲国家有注册信息。

为何奥迪数千辆新车的VIN会“错误”的一样?是否仅仅是一次低级的技术“乌龙”还是另有不为人知的“秘密”?这些新车究竟流向了何方?相信随着德国检方的深入调查,未来真相将会逐渐水落石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