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本公布CR-V机油增多事件最终解决办法:升级ECU 准备召回!

2018年02月12日 18: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2月12日,东风本田公布CR-V机油增多事件最终的调查结果和解决方案,东风本田将会对本田1.5T地球梦发动机进行ECU升级,并准备实施召回(CR-V在2月末、思域在3月初);此外还将修正机油尺的刻度线(上线、下线不变更,增加确认机油增量的刻线),并修订用户手册。

null

对于为何会出现机油增多现象,东风本田表示,车辆温度条件没有符合中国极低温情况,目前北美情况也在调查,通过本次改善,预估99.5%问题都是可以解决。

null

东本的调查报告显示,全国共计接到投诉20742起,主要发生在北方寒冷地区,黑龙江为例,1.5TCR-V销售台数达到3356量,投诉件数达到2594个,投诉率达到77.3%。报告中称,当机油超标尺上限31mm时,出现油压波动、PCV通道被堵塞,无法保证发动机技能。从汽油稀释率和机油增加量的关系来看,而增加到30mm以内机能保障是没有问题的,超过21mm时报警灯可能发出提醒。东本表示根据结果,95%的投诉其机油液位超上限幅度都在20mm以下,且尚未收到因机油增加导致的发动机损坏的投诉。

null null null

关于如何解决,东风本田表示,将会对1.5T发动机进行ECU升级,来实现燃油喷射时机的修正,加快ENG启动后既有温度升高速度,实施点火时间、ENG转数的修正,抑制机油液压位增加量,同时,促使混入的汽油成分尽快发挥并再次燃烧。

null

前不久,国家质检总局已经宣布对CR-V启动缺陷调查,虽然东本已经出台了解决方案,但是质检总局的调查应该还会继续下去,CR-V机油增多事件会不会还有变故,还要看调查的结果。

无论如何,“机油门”事件已经多东风本田造成了深远的影像,从1月份销量数据来看,CR-V的销量为17093辆,出现明显的环比下滑趋势,下滑幅度达到24.8%,东本的品牌形象遭遇入华以来最大危机已成既定事实,未来会不会会产生更深远的影响,汽车天涯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