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国产埃尔法,13万配个鼓刹,全系无ESP,真把消费者当傻子?

2018年02月12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在近几年的时间里,中国的汽车品牌经历了跨越式的发展,绝大多数车型都摆脱了山寨模仿的影子,其中一些车型的设计不一定有多好看,但至少原创度很高。还有一些优秀的自主品牌车型在行驶品质上已经可以比肩合资车型。令人遗憾的是,就在中国汽车工业快速发展的今天,还有一些车型抱着山寨不放,继续推出那些让人没眼看的车型,今天要聊的就是这么一款车,北汽瑞丽道达V8。

null null null

道达V8的整体造型高度模仿了丰田埃尔法,第一眼看上去甚至让人很难分辨。前脸部分像是埃尔法的私生子,为什么说是私生子而不是兄弟呢,因为道达V8虽然像埃尔法,但美观度逊色不少。中网采用大面积的镀铬装饰,配合“X”形的前脸,和埃尔法如出一辙。大灯部分设计更方正,加上雾灯处的饰条显得车头很宽阔,视觉感受比较敦厚。

null

道达V8

null

埃尔法

侧面造型方面,不标出哪张图是谁恐怕大家分不出来。道达V8的侧面造型和埃尔法基本保持一致,除了一些细小的部分有色区别,比如D柱的颜色等,其侧面使用带滑轨的手动侧滑门设计,不会占过多空间。尾部造型中规中矩,属于那种没有任何特点看了让人记不住的设计,尾灯也是基于埃尔法而来,但是还是有着明显的差别。车身尺寸方面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0/1830/1890mm,轴距为2950mm,空间倒是十分给力,虽然比不上GL8,但是比奥德赛还是绰绰有余。

null

内饰设计还是一如既往的模仿埃尔法,布局上面基本上属于换个车标就能以假乱真的水平,空调出风口、中控屏、换挡杆等区域的设计如出一辙。但是,当然只有看上去是像,做工和用料就不要报太大期望,中间配备的显示屏支持GPS导航、车载蓝牙/电话、手机互联等功能,且为全系配备。不过最低配上面还是鼓刹,这有点不太给力。

null

空间方面,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空间表现还比较不错,车内座椅采用了2+2+3的七座布局,第二排乘客的舒适性较高。第三排座椅还拥有杯架和空调出风口,具有一定的乘坐舒适性。

null null

在动力系统部分,道达V8搭载的是三菱4G94D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6马力(100kW),峰值扭矩为177牛·米,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总成面对这么大块头的体格,动力表现不会太出色,更让人无语的是全系只有一款5MT,自动挡派可能就爱不起来了。

null

道达V8售价12.98-14.98万,这样的外观设计是其优势,也是其短板,不过消费者自有论断。空间方面倒是比较给力,但是配置实在是有点低,所幸的是这个价格对于这样一个大块头来说算不上很贵。而且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光是山寨显然只能打动一小部分人,且不会走得长远,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是更愿意支持原创且真正有实力的车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