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前最后一波新车申报图,你最期待哪一款?

2018年02月12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年前最后一波新车申报图,你最期待哪一款?

头条新闻头图.jpg

2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官方网站公示了申报第30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与此同时,多款重磅新车的申报图片与车型信息也一并被曝光。这就意味着,它们将很快开启国内的“职业生涯”,并均有望在2018年内与国内消费者正式见面。下面,我们就来梳理一下在最新一批工信部目录中,都有哪些值得期待的重点车型。

1.吉利帝豪SL

10.jpg

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销量99%;年度销量同比增长66%;单月销量创中国品牌新纪录……吉利汽车近些年来可谓战绩彪炳。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汽车品牌集体“厚积薄发”的时代,吉利汽车可谓是少有的“均衡发展型”企业。除炙手可热的SUV外,吉利帝豪等传统三厢车同样能位列轿车销量榜TOP10。但目前看来,吉利汽车并不打算安于现状,仍然计划将“帝豪家族”的势力继续扩张,全新车型帝豪SL即将走进战场。

11.jpg

帝豪SL在车头部分依旧采用“水波涟漪”式家族化设计,但前部包围两侧的通风口面积更大。此外,新车尾部进行了全新的设计,镀铬装饰条贯穿左右尾灯,增加了整体的横向视觉冲击。动力方面,根据工信部公开的数据,新车会搭载JLF-3G10TD型三缸1.0T发动机和JLB-4G14T型四缸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3马力和136马力。没错,二者在动力数据上仅仅相差3马力。

据悉,帝豪SL的具体定位低于GL,根据目前已有的信息,我们初步断定新车的定位大致在帝豪GL与帝豪之间。值得关注的是,包含目前仍然在售的吉利远景在内,吉利已经在紧凑型车市场中布局了四款产品。如何巧妙处理四款车型之间的“内部斗争”,似乎是值得关注的“重点问题”。

2.长安逸动(EV)

2.jpg

眼看“双积分政策”实施在即,长安汽车旗下最新车型逸动也将推出纯电动版车型。从申报图片可以看出,新车采用了长安家族最新的家族风格设计,造型大体与未上市的汽油版车型保持一致,只是采用了电动汽车常用的全封闭式进气格栅,并与边缘的镀铬装饰边框融为一体。新车前脸LOGO采用浅蓝色作为底色,下方保险杠区域采用浅蓝色装饰条加以点缀,并配备了与汽油版车型不同的双色多辐轮圈,进一步突显其纯电动车的身份。

3.jpg

资料显示,逸动EV搭载了一台代号为XTDM10的纯电动机,最大功率100kW(136马力),但并未公布其续航里程。作为参考,2017年10月份上市的现款逸动EV300车型电池容量为45kWh,综合续航里程达300公里。由此可以大胆推测,新一代车型的工况下续航里程必然不可能少于300公里。此外,根据此前传出的2018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草案,对于工况续航里程300公里以上的纯电动汽车,补贴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因此,新车型的终端售价同样有望小幅度“下探”。

3.英菲尼迪QX50

4.jpg

2017年11月,全新一代QX50在洛杉矶车展完成了全球首发。新车除在外观、内饰方面大幅度升级之外,最大的亮点莫过于那台“专有名词”堆积成山的“技术宅”一般的发动机。

775ed8ab3f0f427baf69f6eb88484504.jpg

VC-Turbo发动机在动力数据上并不算太过抢眼,200kW的最大功率以及380Nm的最大扭矩在同级别中处于中上游水平,但更加吸引眼球的莫过于搭载了可变压缩比技术。资料显示,这台发动机可在8:1—14:1之间随意切换,在调解机构工作速度理想的状态下可随时变换发动机输出动力。此外,这款发动机还搭载了双循环系统,可在奥托循环与阿特金森循环之间实现切换。据悉,相比现款QX50的V6发动机,新款车型在理论上燃油经济性可提升30%。

5.JPG

在此之前,汽车头条APP已经报道了国产QX50将在今年6月正式上市的相关信息,根据目前公布的申报信息看来,即将实现国产的新车将同样采用这款科技含量较高的VC-Turbo发动机,并将推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80kW和200kW。传动方面,新车将标配CVT变速箱,提供前驱和四驱车型供选,未来上市后将与宝马X3、奥迪Q5以及奔驰GLC等车型进行竞争。

4.瑞虎8

作为奇瑞首款7座中型SUV,饱受关注的瑞虎8终于在2月1日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根据此前消息,新车即将在今年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

6.jpg

外观方面,瑞虎8在设计上采用“Life in motion”设计语言,进气格栅采用了大面积黑色网状材质,极具立体感,同时与与LED日行灯完美集合,彰显出大气时尚的视觉效果。格栅中央置入品牌LOGO,辨识度较高。保险杠两侧采用空气动力学造型,并嵌入LED日间行车灯,使车辆看起来更为动感时尚。

7.jpg

由图片可见,新车的整体造型完全可以用“饱满”来形容,修长的车身与平直的车顶线条为车内的2+3+2的车内座椅布局提供了基础空间保障,但时至今日,瑞虎8的内饰设计仍未被曝光。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奇瑞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10Nm。未来,新车将面临与实力不俗的广汽传祺GS8直接对抗,这对一向“低调内敛”奇瑞而言无疑会是一项艰巨的挑战。

5.荣威“光之翼”量产版

8.jpg

此前,汽车头条APP曾详细盘点了上汽荣威品牌在2018年的新车规划,其中就包含广州车展亮相的“光之翼”概念车量产版本。在最新的工信部新车申报资料中,这款车型的申报图片赫然在目。新车依旧采用类似于RX5的家族式外观设计,但在众多细节之处进行了大幅度修改,从而让这款新车整体看来明显有别于荣威RX5与RX3。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8 /1919/1618mm,整体尺寸符合紧凑级SUV定位。

9.jpg

而更加值得关注的莫过于新车的动力单元,根据工信部公开的申报信息显示,新车有望采用双电机驱动,分别可输出85/52kW。根据此前消息,新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有望达到5秒以内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集团研究院院长朱军曾不止一次地公开表示,上汽新能源汽车匹配的电池系统可做到8年20万公里衰减程度不超过30%,这就意味着在正常频率使用的情况下,用户几乎不需要对车辆电池进行更换。此外,上汽研究院还在电池能量密度方面取得了巨大突破。由此看来,无论在动力性还是实用性方面,新车的真实表现均值得重点关注。

综合看来,在2018年即将正式进入“商业化”阶段的重磅新车中,新能源、SUV似乎依然是一成不变的“主旋律”,并且从中我们可以看出,无论是在技术层面,还是在相对“虚幻”的概念层面,各品牌都在寻求更高层面的突破。诚然,在这个“火药味”愈发浓烈的市场中,进步幅度不够明显尚且难以保全自身,而长时间止步不前,面临的只有被残酷淘汰的结果。因此,在这个汽车行业即将发生明显转变的关键时间节点上,群雄逐鹿的场面或将在今年“全面上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