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年重磅新车麻辣评论——奔驰新一代A级

2018年02月13日 02:24: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原标题:2018年重磅新车麻辣评论——奔驰新一代A级

文 / 梦路

█ 入选理由:奔驰品牌在豪华入门级车型市场的“杀手锏”

█ 预计上市时间:2018年内

█ 产品定位:豪华入门级车型

█ 预计价格:24万-36万元


背景后台

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一方面,BBA三兄弟身居第一阵营,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拥有着绝对统治力,其他品牌“甚难”攻入;另一方面,BBA内部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在每个细分市场,BBA都是“各显其能”、针锋相对。

而在入门级豪华车细分领域,则是奥迪A3、宝马1系和奔驰A级的主战场。3款车型纷纷在去年迎来自己的改款车型,竞争进一步升级。从目前销量表现来看,奥迪A3依然优势明显,宝马1系凭借三厢版的良好表现紧随其后,奔驰A级却稍稍落后,显然与奔驰“高歌猛进”的势头“格格不入”。

无论是从市场表现,还是已经上市6年之久的“高龄”来看,奔驰A级确实到了该换代的时候,需要以更强的姿态来应对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

战斗力

2018年在2月初,奔驰新一代A级正式发布,不过相应的三厢版车型还没有露出真面目,或将在今年年内发布。

新一代A级在第二代MFA平台基础上打造而来,外观设计则采用了奔驰的最新设计语言,点阵式中网、粗壮镀铬饰条贯穿车标的设计非常醒目、霸气侧漏,倒三角前大灯组的造型“杀气腾腾”,两侧“刀锋式样”的下进气口则是带着那么几分“狂躁凶狠”。新一代A级用“最简单粗暴”的方式,证明自己并不“好惹”。

奔驰新一代A级的内饰最为精髓,继承了S级和E级的设计语言,仪表盘与中控屏相连接,组成一整块超大液晶屏幕,带来轻奢气质的科技感,给人非常奢华且非常科技的感受;空调出风口的样式新颖,配合氛围灯营造出极佳的视觉感受。另外在用料做工细节方面处理等等,新一代A级保持高水准,这一点我们丝毫不用担心。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A级成为奔驰品牌首款配备MBUX人机交互系统的车型,用户可通过语音、触摸屏及触摸板对其进行操作。在未来,这套系统会在更多车型上得到应用。

动力方面,新一代A级分别搭载1.4T及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8kW,峰值扭矩250N·m;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5kW,峰值扭矩350N·m。匹配6速手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前驱及四驱两种版本选择。

>>>>核心攻击力

1. 颜值。奔驰新一代A级的外观充满“杀气”,倒三角的车灯犹如“猛兽的目光”般犀利,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追求个性的审美需求。

2. 内饰。新一代A级继承S级和E级的内饰设计风格,中控仪表整块屏幕的设计和新样式的空调出风口,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另外MBUX人机交互系统赋予新车更强科技感。总的来看,新一代A级的内饰就是豪华与科技的完美结合。

>>>>弱点软肋

激进的外观设计,对略显保守的消费者来说,可能不是很能接受。

>>>>打击目标

1.核心打击对象:宝马1系、奥迪A3

2.次级打击对象:沃尔沃S40、雷克萨斯CT200h等二线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

3.泛打击对象:20万-30万之间的紧凑级别车型

>>>>战绩前瞻

上市半年破5千,上市一年破万

文书点评

新一代A级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意外,第二代MFA平台、激进的造型设计、来自S级和E级同样的内饰设计样式等等,让这款入门级车型拥有非常强悍的攻击力,奥迪A3和宝马1系将面临不小的压力,豪华入门级车型市场的格局很可能因此被打破。

尤其是考虑到最近两年,奔驰在国内豪华车市场“咄咄逼人、步步紧逼”的态势,特别是奔驰新E级的成功,极大拉近了与奥迪宝马的差距。新一代A级的到来或成为奔驰品牌的另一个销量增长极,成为奔驰赶超奥迪宝马的那位“关键先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