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加长、后驱变前驱、10年才换代...这SUV真任性...

2018年02月13日 10:00: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最近,包括叫兽在内的各大汽车媒体同仁报道了太多关于年后将面世的全新一代奥迪Q5L、国产全新一代宝马X3以及奔驰GLC加长版GLC-L等等豪华SUV。相比这些烂大街的车型而言,叫兽个人一直对小众品牌情有独钟,如果你也是,不妨来看看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款时尚新潮的豪华SUV -

 

英菲尼迪全新一代QX50

null

说起QX50,叫兽对这款车的印象还停留在当初那台EX37身上,低调得毫不起眼的外观,2.5L V6发动机的情怀,让这款车一直不温不火。即便随后引入东风英菲尼迪国产,将入门门槛降低到35万,还改了一个家族化的新名字,也并没有给这款车的销量带来多大起色。

null

究其原因,无外乎车型过于老旧,从2008年EX问世至今整整已过去10年时间。换代,迫在眉睫。

 

前两天,汽车之家曝光了全新一代东风英菲尼迪QX50的申报图,并给出了2个关键信息:新车的造型基本延续海外版设计;轴距不加长。这两点与即将国产的宝马全新一代X3如出一辙。

null

在中国这个以大为王的市场,2798mm的轴距不禁让人对这款车的未来产生担忧。但话又说回来,既然是小众车,选择它的人通常不会太过在意这些,要是一切都随波逐流,那还叫什么个性?与那些街车又有什么区别呢?

null

全新一代QX50高度还原了先前展出的概念车造型,全新的样貌相比老款简直是脱胎换骨,从一个干瘪的中年大叔,摇身一变成为一个时尚型男。毫无疑问,QX50造型的变化应该不会有太多非议。

null

车头整体设计思路宛如放大版的QX30,时尚、犀利。英菲尼迪这一代的设计可谓是性情大变,但又不会像雷克萨斯那般过于激进,变化值得肯定。

null null

由大灯向后延展的高腰线,前后两个门把手也与之融为一体,造就了侧面层次感非常丰富的视觉效果。全新QX50的车身尺寸为:4693/1903/1679mm,轴距为2800mm(海外版),这样的尺寸数据放在今天来看并不抢眼,与那些加长的对手相比也占不到太多优势。

null

新QX50的车尾变得阳刚且饱满起来,全新样式的LED尾灯,与老款相比简直是划时代的2个产物。

null null

更令人惊喜的是内饰的变化。新QX50的内饰采用英菲尼迪家族最新的设计思路,叫兽看来,属于现代感 + 豪华感 + 科技感结合的产物。一眼看过去似乎不够奔驰那般抢眼、不够奥迪那般清新,但新QX50的内饰应该是包容度最广的,能够胜任任何场合。比起老款为了豪华而一味堆砌的豪华要能让人接受得多。

null null

车内有2个值得一提的地方。全新QX50的第二排座椅支持独立前后调节,这是一项成本不高,但很用心同时也能极大提升乘坐舒适性以及载物实用性的功能,值得表扬。

null

另一点则是这个全新样式的挡杆设计,新QX50的换挡机制为电子换挡,样式小巧精致,但样式看上去似乎还遗传了老式日产/英菲尼迪的基因,与现代感有些格格不入。单论好看与否,个人认为不够宝马的“大鸡腿”和奥迪的换挡杆够吸引人。

null

机械部分,全新QX50的变化也非常大。现款车型采用的是基于以性能和操控著称的G系列轿车的前置后驱平台打造,对一台日产系列的SUV来说,似乎意义不大。而新QX50则是基于全新的前置前驱平台打造,除了能降低成本,其适应性也更符合现代都市SUV的定位。

新QX50舍弃了老款的2.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一款集承了可变压缩比、双喷射、双循环等诸多黑科技的2.0L 涡轮增压发动机。其200kW的最大功率和380N▪m的峰值扭矩,超越了GLC那台2.0T高功率发动机,数据表现可谓抢眼。

null

前不久已有同行媒体朋友前往国外抢先试驾了这款车,根据反馈,尽管新QX50的发动机数据很猛,但在CVT变速箱的搭配下,整台车依然是以平顺为主,这也符合日产家族一贯的风格。

null

当然,整个动力可以用充沛来形容,不过在急加速时的瞬间快感,还是没有AT变速箱车型强烈。多说无益,叫兽表示非常期待国产版的到来,届时试驾后将会第一时间与大家分享。

null

是时候来个总结了。现款QX50问世距今已有7、8年的时间,其产品力放在今天诸多新对手面前依然没有太多竞争力。当然有六缸情怀的小伙伴,此时以20多万的价格抄底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至于这台新款,其颜值可谓是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它拥有比BBA更时尚的外观,也不会像雷克萨斯和讴歌那般,一个激进得太过浮夸,另一个似乎一直没找到一个真正符合中国人审美的设计思路,而新QX50的设计则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至于配置和动力,无需多说,自然是与时俱进;唯一令人担忧的是,原版引入的尺寸和轴距,会不会制约其销量,我们一起等待东风英菲尼迪会给我们什么样的答案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