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借全民大IP强势营销,盘点登上年终晚会的汽车品牌

2018年02月13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春晚作为大年三十晚的欢庆节目,历来受到全国人民关注。而不管明星还是作品,如果能够登上春晚舞台,必定是无上荣光。事实上,除了春晚,各种大型的电视晚会也是年轻人关注的对象。近年来,随着汽车市场跨界营销趋势的加强,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也开始走上了赞助电视晚会的道路。比如,广汽传祺赞助2017年央视春晚、哈弗赞助2017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北汽幻速赞助2016央视春晚……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看一看,这些赞助电视晚会的汽车品牌,当前发展势态如何。

广汽传祺

null

2017年,广汽传祺累计销售新车508586辆,累计同比增长36.7%,超额完成17年年初制定的50万销售目标。

事实上,2017年是广汽传祺十分重要的一年,在这一年里,传祺GS4共销售33.7万辆,在SUV全年销量排行榜中名列第四。无疑,传祺GS4是走量的最佳“责任人”,为广汽传祺带来最大的基盘客户。而如果说传祺GS4打开了广汽传祺在市场的局面,那么传祺GS8则是品牌向上突破的关键之作。传祺GS8在2017年共销售10.2万辆,这样的成绩放在自主品牌中型SUV中是亮眼的。

null

在SUV领域,传祺是成功的。但是在轿车领域,广汽传祺依旧有着大多数自主品牌都需要提升的地方,那就是与SUV的发展迅速相比,轿车领域还需提升。目前,广汽传祺在轿车领域布局有GA4、GA6、GA8三款产品,而这三款产品都不是所谓的市场爆款车型,后续需强化。另外,在MPV领域,传祺推出了GM8这款产品,想与别克GL8争夺市场。

总体来讲,广汽传祺目前的发展处于不错的势态,SUV领域的优势需保持,轿车领域需强化,MPV能否凭借传祺GM8打开市场,我们后续将持续关注。

哈弗品牌

null

哈弗是一个专攻SUV的品牌。受市场竞争激烈的影响,2017年,哈弗品牌共销售新车85.2万辆,同比下滑9.19%。

对于哈弗品牌而言,哈弗H6无疑是销量担当,2017年,哈弗H6共销售新车50.6万辆,虽基数巨大,但相较于2016年仍然出现了12.79%的下滑。小型SUV哈弗H2共销售21.5万辆,表现不错,同比增长9.23%,这得益于其精品化战略。除此之外,哈弗H1、哈弗H5、哈弗H7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哈弗H8和哈弗H9虽销量增长,但是因为体量较小,对于整体的影响也较小。

null

事实上,哈弗品牌专攻SUV的战略,风险与机遇并存。而如今,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哈弗品牌虽然依旧发光发热,如何进一步提升也是待解之题。

北汽幻速

null

2017年,北汽幻速共销售新车25.5万辆,同比下滑4.9%。具体车型方面,紧凑型SUV S3、S5、S6和MPV车型H3成为北汽幻速的销售主力。其中S3全年累计销量突破8万辆大关,月均销量超6000辆。MPV累计销售超过7万辆,月均销量在6000辆左右。

车型规划方面,2018年北汽幻速还将推出4款SUV车型,其中紧凑型幻速S6的升级产品S6X将于第一季度上市;S4与S8两款全新7座SUV分别于今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推出;S7新增的2.0T版车型——幻速S7运动版也将于年内投放市场。

null

可以看到,北汽幻速在产品层面依旧向SUV和MPV靠拢。北汽幻速凭借SUV迅速崛起,如今,也成为自主品牌中不可缺少的一员。

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不进则退。而除了在产品层面厚积薄发,这些品牌也需要通过另外的途径获取关注度,电视营销就是一种很好的手段。当然了,对于汽车品牌而言,核心竞争力还在于产品,毕竟,产品是与消费者联系最为紧密的东西。那么,2018年春晚会有哪个汽车品牌亮相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