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大冷门违章行为,一个不小心就被扣分!

2018年02月13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虽说驾考时,许多人都能把交规背的滚瓜烂熟,但是驾照一拿到手,开车时间再一久,总会把某些常识忘得一干二净。就比如下面几种行为都算冷门违章,很多人都忘记了,结果被交警蜀黍抓到,不是被罚款就是被扣了分。

null

1、不系安全带

在城市快速路和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记2分,罚100元。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5元以上20元以下罚款。

null

2、“闯绿灯”

众所周知,红灯停绿灯行,殊不知 “闯绿灯”也可能受罚。此处的“闯绿灯”意思是:当车辆明知道前方拥堵无法行进,在绿灯情况下继续驶入路口,导致其他方向的来车也出现拥堵无法通过。 如果出现类似情况时,将面临被记2分的处罚。

null

3、乱挂号牌

机动车号牌是机动车的重要识别特征,根据最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将面临记12分的处罚。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