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最冷的日子做最暖的事——过年了,回家

2018年02月13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null null

北极燕鸥的飞迁,帝企鹅的长征,角马的迁徙,很多动物都有迁徙的习惯。而真人版的大迁徙在中国的春节前夕已经在进行。中国的春运热潮可以说是世界上一道别样的风景。牵动着亿万人踏上同一条归途的是同一个信念,那就是——家。

null

想起以前上学的时候经常和小伙伴搭伙出游,那一年不知道怎么了,鬼使神差刚巧选到了春节前。出发前,我妈就说了一句话,等着吧。我还暗自想,怎么了不就坐个火车吗。等上了火车,那场景真的把我震惊了。火车上,人是里三层外三层的挨着,行李是上三层下三层的堆着,绿皮火车在寒冷的季节自带暖气,小小的车厢里全国人民是一家。镶金假牙的大叔在狭小的空间里“阔谈人生”,穿着鲜艳厚实棉袄的大姐不知疲惫的照顾着同行的亲人,虎头虎脑的小朋友缠着长辈叽叽喳喳不停,车厢的连接角落还有蜷缩在大行李旁和同伴唠嗑的年轻人。一年里工作的“苦尽甘来”,情与爱的聚合分散,从四面八个方向的传进你的耳朵。像是在赶集的菜市场买菜,来自五湖四海各式各样的新鲜故事供君挑选。狭小的车厢空间很拥挤,很嘈杂,但是却很欢愉,很热闹。忙碌与疲惫被马不停蹄的火车轮碾过,遗弃在外。与车里的陌生人借个过,请他帮个小忙儿都是乐呵呵的。

null

那个时候我还在念书,常伴父母左右,除了觉得新奇与有趣就只觉像是在看电影一般。后来工作了,与父母相聚的时间少了,才体会到那个时候车厢里人的欣喜与期待。

null

绿皮儿火车轰隆隆的驶向家的彼岸,春节的鞭炮在等着你回家过年。春节,与家人团聚就是此刻在归途中的人们最大期盼。一年的酸咸苦辣最后都将融化在与亲人相聚的每一个甜美的笑容里。

null

一年又一年,感叹时间如沙。在百家灯火之中驻足车站等车,看着广告牌儿上刚换上的饺子和汤圆儿,我思索着,春节里有几天是一年之中最冷的时候,我想,为什么要把最重要的节日放在最冷的日子。现在我可能知道答案了,因为春节是人心最暖的时候。在外时间再长,外面风景再美,都抵不过开门儿行李落地的一声清脆——回家,真好。

null null null

春节将至

波帆说车全体同仁预祝大家

新春快乐

团团圆圆

阖家幸福

狗年

旺!旺!旺!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