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SUV好吗?值得买吗?

2018年02月13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如今,SUV已成为当下国人最喜欢的车型,2017年,国内SUV销量已要超过了1000万辆。其中,紧凑型SUV一直是SUV的大头,但是,七座SUV已经成了当前市场上的热点。很多品牌都推出了七座SUV车型,甚至打出了“得七座SUV得天下”的旗号。但是,很多业内人士也说到:买SUV不能买七座,为什么这么说呢?

null

国人一直喜欢以大为美,而七座SUV一般都是中型SUV以上的车型,但问题的,七座SUV看上去很美好,但实际上,那只是看上去,真正的情况是,这个七座有点坑人。很多人都以为,七座SUV本身具备SUV的特点,尤其可以走烂路,面对中国当前的路况是很合适的,而且个头较大,能给人以安全感,加上空间不错,因此就成了能满足各方面需求的完美车型,但实际上,却根本不是这么回事。

首先,第三排的乘坐感受十分差劲。七座SUV虽然设计第三排,但是实际上,大多数的七座SUV第三排空间和座椅都比较局促,而且由于车身结构的问题,第三排的地板较高,坐姿却较低,因此,人坐在那里基本上就是蹲着的感觉,临时应急还可以,长途乘坐十分难受。

null

其次,第三排是与后备厢共用空间,换句话说,第三排就是后备厢,在乘坐5人时,后备厢还是有一定空间的,但是如果放开第三排,后备厢基本上就费了。如果节假日出行带行李的话,基本是不太可能的。

再者,第三排的安全性难以保证。一般汽车设计会主要着重车头和车身侧面的碰撞,而车尾碰撞设计往往没有那么严格。而某些车型上,巨大的尾部对于追尾的后车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溃缩区,因此车尾部分的变形也会比较夸张。对于七座SUV来说,第三排座椅由于空间的原因,往往会相当靠近车尾和后窗玻璃,因此在碰撞时成员受伤的几率比较高。

null

最后,第三排的实用性的确一般。一般来讲,七座SUV都是2+3+2的布局,从这种布局也可以看出,七座SUV 还是倾向于前两排,再加上,第三排人员出入不太方便,实用性大大降低,而且说实话,一年当中,一般家庭很少有机会都是全家人一起出行,因此来讲,七座SUV的实用性确实一般。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