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次费改在即,评驾科技完成新一轮资本布局

2018年02月13日 20:48:01
分享到:

原标题:第三次费改在即,评驾科技完成新一轮资本布局

近日,评驾科技完成由汉富控股领投的近亿元A2轮融资。近一年评驾科技获得了由招商局创投、昆仲资本、国科投资各自领投的A轮亿元及A+近亿元轮融资。在完成A+轮融资不到半年时间内,评驾科技迅速发展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先后与长安、北汽、福特、比亚迪等主机厂以及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产险、国寿财险等保险公司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大数据提出因人制宜的营销方案和保险解决方案。

此次领投评驾科技的汉富控股主要投资中后期或创新行业领先项目,已投85家企业,包括蔚来汽车、蚂蚁金服、奇虎360、等数十个独角兽企业和明星项目,所投企业总规模约10253亿元。

作为投资方,汉富控股十分看好评驾科技的发展前景。创立于2015年的评驾科技,取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在中国保信(CIITC)牵头的车联网数据保险应用项目中与人保财险共同担任标准组组长,还与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协会合作并成为大数据人工智能分会的会长级单位。评驾科技已成为业界领先的用户行为大数据运营商和服务商,以精确的算法、领先的模型、具有时效性的运营方案为相关产业链提供服务,并已完成围绕大数据的产业布局,旗下全资企业覆盖保险经纪公司、汽车新技术新零售公司、智能网联公司以及深圳、北京公司、部分省级分公司和全国多地办事机构。

2017年6月,保监会发布《关于商业车险费率调整和管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扩大财产保险公司费率定价自主权,完善车险费率市场化形成机制。据悉,三期费改也将在近期启动,在部分省试点丰富产品体系,同时下调效益附加险的基础保费,进一步扩大自主体系数浮动范围甚至全面开放。这一政策将导致保费充足度下降并进一步挤压险企费用空间,对保险公司的定价能力将是巨大的挑战。只有充分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大幅提升定价精准度,帮助保险公司进行优质客户的筛选。

2018年1月,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座谈会上指出,要推动监管和行业科技创新,加大对大数据等金融科技的研究和运用,加强行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保险监管信息化水平,为提高监管效能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评驾科技自成立之初,就坚定不移地支持和推动保险行业大数据采集和应用的标准化建设。近日,评驾科技与保监会下属中国保信联合举办了《基于车险经营管理应用的车联网数据采集标准》研讨会议。与多家保险公司、整车厂商和科技公司深度讨论了数据标准的主要内容以及车险改革如何向精细化推进、汽车与保险大数据如何深度融合等核心议题。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一汽集团、上汽集团、长安汽车、福特亚太、上汽通用、北汽新能源、东风汽车、蔚来汽车、博世、百度、联通智网、中兴物联、四维图新、德赛西威、中寰卫星,以及人保财险、太平洋产险、大地财险、国寿财险、阳光财险等产业相关30多家单位及专家参会,与会专家展开了全面而深入地探讨,并对标准修订、应用与推广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同时还提议除了标准组成员进行必要性的扩大以外,也有必要吸收行业内更多企业加入,成立一个汽车与保险两大行业共同参与的、基于行业应用的联盟,让这两大行业及周边的科技及企业都能参与其中,并希望“汽车+保险行业跨界应用联盟的成立能进一步提高行业数据挖掘应用能力,扩大创新应用领域,共谋汽车与保险产业的融合发展。

合作邮箱:cooperate@chinaubi.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