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性能,大众的价格,这样的电动车还长这么帅!

2018年02月13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大众集团所设计的电动车平台MEB,使用的车厂仅有奥迪、大众、斯柯达、西雅特而已,定位与奥迪同样在豪华车厂的保时捷,则未有加入。不过奥迪与保时捷宣布将共同开发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以后低研发成本。

null

奥迪与保时捷宣布将共同开发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以后低研发成本。(图为保时捷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与PPE平台无关)

大众集团在2017年初时订定了「2025战略计划」,其中关于电动车的部分,预计将会在2025年之前会有超过30款电动车推出,不过就已推出的概念车来说,目前大众所设计的MEB(Modularer Elektrischer Baukasten)模组化电动车平台,仅使用在奥迪、大众、斯柯达、西雅特等车厂,同样身为豪华品牌,但却与集团共用程度较低的保时捷并无采用。而保时捷即将推出的首款电动车Mission E,则是独立开发的车款。

null

保时捷即将推出的首款电动车Mission E,属于独立开发的纯电动车作品。

就在2017年底,保时捷与奥迪宣布将联合开发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这组电动车平台应该会是使用于大型车上,以后低研发成本,预计从2021年开始,保时捷与奥迪就会以这个平台推出数款车型。除了PPE平台以外,大众也委托保时捷研发使用于电动跑车与超跑的SPE平台,预计除了保时捷会使用以外,还有奥迪与兰博基尼也将使用这组平台。

null

目前大众所设计的MEB(Modularer Elektrischer Baukasten)模组化电动车平台,仅使用在奥迪、大众、斯柯达、Seat等车厂。

在大众集团体系中,保时捷与兰博基尼几乎算是独立于集团之外,两家车厂仅有SUV系采用与奥迪共用的MLB平台之上,基于这种已经拥有的合作关系之上,保时捷与奥迪共同打造电动车平台也是预料中之事。两家合作打造PPE平台,预计可以减少30%的成本,对于新车推出减低成本提升利润,绝对有相当大的助益。

null

(图为奥迪 Aicon概念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