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天应该把胎压调高一点?

2018年02月13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冬天应该把胎压调高一点?

说到我们的行驶安全,最不能忽视的大点就是汽车轮胎了。当然,部分车友也是时刻关注自己的轮胎使用情况,除了本身的质量问题外,对胎压的关注度非常的高。拿现在还是冬天来说,就把自车的胎压调高一点。

问题来了,冬天需要打高胎压吗?冬天胎压打到多少最合适?

对于不同的车型其重量不一样,胎压标准也不一样。但大体来讲,家用乘用车标准胎压处于2.2—2.5bar之间。

这个数值一般是在咱们汽车油箱盖的背面有显示,也有的车型在C柱或者是B柱上有标明。

咱们都知道热涨冷缩的原理,一般情况下热胎比冷胎胎压高0.2bar左右,所以部分车友在冬季就把胎压调高一点。

其实我们不必随时的根据气温来调整汽车的胎压即使是现在咱们夏天40多度的高温,60、70度的地表温度,再加上暴晒,对胎压的影响也基本是在0.2左右。

我们车子的轮胎出厂标注的的标准胎压是一个保守值,也就是会有一个上下浮动的空间,有个安全范围,这个安全范围大概是0.5bar~1.5bar之间。

普通乘用车的轮胎一般满载后,胎压能达到3以上,比2.5的正常胎压要高0.5。

甚至还有的新车出厂时候,测试满载后胎压达到4.2bar,所以,这种负重后的胎压,更是远远超出了温度和暴晒后对胎压的影响。

只要车在标准值范围内,不是低压或者长期高出标准值范围,因为胎压问题出现爆胎的几率则很小。

这里要提醒的是部分车友自己进行给轮胎充气、放气的,四轮胎压不平衡时,这样反而会增加爆胎的风险性。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