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次马云爸爸的支付宝登上头条不是靠外国人,而是因为它!

2018年02月14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达车汇

自古以来,在外国人眼中,中国都是一个神秘且充满惊喜的国度。中国一些“特色”产品在引入海外后,都能备受追捧。比如青花器、大熊猫,也比如辣条和老干妈。

 

null

就在不久前,中国“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再次登上了热搜榜。其中,支付宝更是因为一位德国青年阿福向德国总理默克尔至公开信,呼吁德国向中国学习无现金社会,引起了德国社会乃至世界的热烈反响。

 

null

其实,马云爸爸的支付宝不仅刷新了外国人对于中国的认知,同样也改变着国人的支付观念。如今,中国已经进入了无现金支付时代,全国有7.65亿网民,95%使用手机上网,80%的生活区域都能使用支付宝。甚至有人开玩笑称,出门可以不带钥匙,但绝不能不带手机。

 

然而,说起支付宝或者“新四大发明”,就不得不提及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下,让汽车行业的格局因“新四化”而被重新定义。其中,智能化和网联化更是为消费者打造出了一种全新的出行方式。

 

null

作为互联网汽车的先行者之一,名爵品牌互联智行系统在硬件软件上全面打通,实现OTA升级,轻松实现远程升级,享受互联网生态带来真正意义上的便捷。而全新名爵6就搭载了这套上汽与阿里巴巴共同研发的最新系统——斑马智行2.0。值得一提的是,它也是全球唯一具有支付功能的互联智行车载系统。

 

null

该系统依托于阿里云大数据,打通了支付宝与车机账号。通过它,在加油站加油或停车场取车过岗亭时,不再需要掏现金缴费排队。如此一来,既节省了宝贵的时间,让出行更加安全及顺畅轻松,同时也避免了关键时刻无卡、无现金,甚至无手机的尴尬。

 

听上去非常高大上,那么实际应用起来是否真的这么便捷呢?接下来,我们就经过实地体验,看看这位“当红主爵”的智慧支付功能用起来究竟如何?

 

智慧停车场支付:

目前,名爵6的停车场自动支付功能仅支持ETCP停车场,现已在各大城市开通2000家,未来还将引入更多服务商。如今,只要驾驶名爵6驶入ETCP停车场,便可通过车牌的识别,实现免停车自动支付。

 

null

当然,想要实现这一操作,还需要在斑马智行APP里进行开通与授权。先绑定车牌号及手机号,再跳转至支付宝APP里授权智慧停车免密支付(代扣授权),之后便可正常使用。

 

null

在提前设置好后,达哥驾车来到了位于亮马桥的凯宾斯基饭店。在停车场门口扫车牌抬杆之后,名爵6的中控大屏上会提示驾驶车已经进入ETCP智慧停车专属停车场,无需支付现金或使用其他方式支付。

 

null

 

在车库中经过短暂停留后,达哥准备驾车驶离停车场。当通过收费岗亭后,便会收到驶离停车场的信息。此时互联智行系统会根据之前绑定的支付宝账号自动免密扣除车费,并显示账单信息,全程无需用户进行任何操作。如果想要查看详情信息,可以到斑马智行APP我的订单里进行查询。

null

众所周知,停车缴费是造成停车场拥堵的最重要原因之一。而智慧停车功能的出现不仅在安全性上有所保障,同时更大大缓解了拥堵,让停车场的进出车效率得以有效提升。要知道,互联网时代讲究的就是这“效率”二字。

 

智慧加油站加油:

除了智慧停车,名爵6的智慧加油功能同样十分便捷。通过扫码签约支付宝代扣服务后,即能享受名爵6智慧加油专属加油站智能加油服务。目前,智慧加油站在成都中石油开通试运营服务,预计年底在成都将扩展到40家左右,明年推广至全国。

 

null

 

当车辆出现油量报警时,互联智行系统将结合路径主动推荐最近的加油站。在驶入智慧加油站并依照服务员操作完成加油后,系统会自动从支付宝中扣除相应的费用,用户只需要坐在车里,根本不用再考虑是用现金还是刷卡支付了,整个过程非常方面快捷。

 

null

更为人性化的是,智慧加油功能不仅能实现免下车自动支付完成加油和非油品的消费,还可享受9.8折加油及大量非油商品5折起优惠。用户可通过系统在加油站的便利店中的进行选购,可谓是省时省力更省钱。

 

null

高速收费站支付:

春节日益临近,又到了自驾出行的高峰期。其实每逢节假日,高速收费站堵车排队已经成为了家成便饭。因此,更过的人选择为自己的车辆办理ETC,就是为了增加效率,节约时间。然而,虽然ETC确实改变了许多,但也暴露出越来越多的缺陷。比如安装麻烦、影响美观、需支付安装费以及安全等问题。

 

null

面对这一痛点,支付宝再次出手。只要你的芝麻信用分550分以上,便可用支付宝账号和你的车牌号进行绑定,在通过收费站时,就能通过识别车牌号的方式自动缴费了,进一步提升了高速收费站的通过效率。

 

null

当然,目前这项服务,仅支持河南部分地区开通。但相信如此便捷的服务,很快就会普及到全国各个地区。届时,搭载互联智行系统的名爵6,一定会让人们的出行生活变得更为便利,真正做到一辆车畅行全中国。

 

从上市时的惊艳,到如今便捷智能的用车体验,名爵6带给达哥的惊喜也是一个接着一个。可以说,在智能化、网联化的革新浪潮下,名爵6以及上汽的这套互联智行车载系统又一次走在了行业前列。如今看来,名爵6不仅拥有高颜值,而在华丽的外表下,还蕴含着一颗无比智慧的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