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火花塞什么时候换?

2018年02月14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汽车的火花塞是汽车上一个非常重要的零部件,别看这么一个小部件,却是关系着汽车行驶质量的重要的部件。发动机的每个缸上一般都会有一个,个别的还会多一个,很多车主对于火花塞都是非常熟悉的。但是火花塞也是有寿命的,如果时间长了,也会老化甚至损坏,那么,怎么才能知道火花塞该换了呢?

null

现在市面上的火花塞材质种类有很多种,除了常见的普通铜芯,还有钇金、铂金、铱金、铂铱合金等多种材质的火花塞,这些火花塞由于使用的材质不同,因此,使用寿命也不同,对应的更换里程和时间也有差异,因此,在选择时一定要区分清楚。

一般情况下,火花塞的使用寿命是3万公里,而贵金属材质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6-10万公里,但是,不同车型汽车厂商所规定的保养周期也不完全相同,所以火花塞具体的更换周期也要以汽车厂商的规定为准,不要随意延长使用年限。不过在在平常日子里,车主也可以通过车辆的状态改变,达到监控火花塞状况的目的。具体来讲,如果车辆出现以下状况,就要看看是否需要更换火花塞了。

null

一是看行车里程,前面我们说过,火花塞是有使用寿命的,因此,可以查看汽车的行驶里程表,如果快达到预期里程,就要检查和考虑更换火花塞了。

二是看车辆的使用状况,尤其是车辆出现这些状况,如怠速抖动、加速无力、油耗增大、难以启动、开空调汽车出现抖动以及排气管内变黑,并伴有生油排出等情况时,就要考虑更换火花塞了。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