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持斜背造型, 性感身形, 新款宝马X4情人节报到

2018年02月14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时值2018年2月14日,宝马在情人节这天透过官网亮相新一代X4,预告将于2018年日内瓦车展全球首演。底盘代号G02的第2代X4不仅风格持续放大,内外观设计以及科技配备也大幅更新,国内预计下半年导入。

null

宝马在情人接这天透过官网亮相新一代X4,预告将于2018年日内瓦车展全球首演,国内预计下半年导入。

风格持续放大,外观更近似Coupe

与新一代X3相同,由CLAR模组化底盘开发而来的X4,在世代更迭的过程中车身尺寸持续放大,车长4,752mm以及车宽1,918mm不仅更长(+81mm)更宽(+37mm),轴距也同步增加54mm,来到与新一代X3相同的2,864mm,同时车高稍微下降3mm、为1,621mm,如此放大的风格也为SAC(Sports Activity Coupe)级别的X4带来更接近Coupe的外观设计。此外,尽管风格持续放大,原厂仍将新一代X4减重达50公斤,同时维持前后50:50的完美配重。

null

X4在世代更迭的过程中车身尺寸持续放大,不仅更长(+81mm)更宽(+37mm),轴距也同步增加54mm,同时车高稍微下降3mm,带来更接近Coupe的外观设计。上图为初代X4、下图为第2代X4。

新X4的车头延续了新X3的轮廓,不但将水箱护罩的面积更为扩大,标配的LED头灯组与水箱罩相连的设计一分为二,线条也更显锐利,雾灯设计同样延续新X3的六角型设计,带出熟悉的粗犷轮廓,更流线的设计让此代X4的风阻系数仅0.3Cd。

至于车尾,则是与前代X4有者全然不同的设计氛围。车顶线条在C柱后方变得更加倾斜的同时,加入左右两片对称式的小型扰流尾翼,并且与车后的小鸭尾共同创造出相当现代化的设计风格,其车尾灯组较现行款来的更为扁平。

null

新X4的车头延续了新X3的轮廓,不但将水箱护罩的面积更为扩大,标配的LED头灯组与水箱罩相连的设计一分为二,线条也更显锐利。

内饰更显科技化,乘坐及行李空间小幅进步

内饰部分,新一代X4依旧延续的宝马一贯的驾驶导向设定,其中也导入多项宝马科技配备增添科技感,包括12.3寸全数码仪表、全彩前档投影式抬头显示器、10.25寸中控荧幕内含iDrive 6.0资讯娱乐系统等。在设计面混搭异材质饰板、皮革以及高光泽塑料呈现环舱的一体感;另外,原厂也在各项按键处加入金属材质提升质感。

null

内饰部分,新一代X4依旧延续的宝马一贯的驾驶导向设定,其中也导入多项宝马科技配备增添科技感。

至于车内空间部分,原厂表示后座空间由于轴距的提升,后座乘客的膝部空间较上代可以提升约27mm,后座椅背可以透过快速倾倒装置,轻松完成4/2/4分离倾倒,让原本525公升的行李容积扩充至1,430公升,倾倒前后的容积表现,分别较上代提升25及30公升。

null

原本525公升的行李容积,可以透过后座椅4/2/4快速倾倒扩充至1,430公升。

在底盘结构方面,新一代X4延续了初代车型前双接头弹簧柱、后5连杆的悬挂设定,并且在Off-Road表现上,这一代X4拥有204mm的底盘离地高,涉水深度达500mm,并且拥有19.4°的穿越角、25.7°的进入角以及22.6°的离去角,尽管是SAC的类Coupe设定,X4仍能拥有一定的地形穿越能力。

第2代X4的车型相当多元,从基本2.0升直列4缸的xDrive20i(184匹)、xDrive30i(252匹)、xDrive20d(190匹)、xDrive25d(231匹)以及xDrive30d(265匹)等汽柴油动力,到隶属MPA(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搭载3.0升6缸引擎的运动化车型M40i(360匹)、M40d(326匹)等,提供从入门至进阶等多样化选项,变速箱统一搭载8速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M40i和M40d,分别仅需4.8秒和4.9秒即可从静止加速至时速破百。

null

第2代X4的车型相当多元,提供从入门至进阶等多样化选项,其中M40i和M40d,分别仅需4.8秒和4.9秒即可从静止加速至时速破百。

新一代X4预计在2018日内瓦车展进行全球首演,日前我们也已报道现行X4将在3月停产的消息,目前看来国内仍存少许库存,预计随着现行X4的逐渐去化,导入时程将会更加明确,目前国内宝马只透露将在下半年导入,我们将持续追踪,并带来完整的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