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习惯“摔门而去”的基本都是不开车的,同意不?

2018年02月14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车秀天下

原标题:习惯“摔门而去”的基本都是不开车的,同意不?

作为车主,最让你苦恼的事是什么?路上车被蹭?油价上涨?朋友借车?被交警贴条?其实这些都还好,最无奈的就是下面要说的这个,那绝对是能让众多车主“疼在心头口难开”!

你信不?有99.99%的车友被大力“摔过”车门,这绝对是普遍现象,关车门的人倒不觉得哪里不对,可坐车里的人特别是车主,心疼的要死!而且上你车的人不是同事就是亲朋好友,即便你是拉客的的哥,也不好意思直接当面斥责,搞不好还被人嘲笑“你车有这么差?不经摔?”

可以这么说,大力摔门的人基本属于没车的,因为TA根本就体会不到这种“心疼”,我们暂且不说这种“潇洒”的关门方式有多么惹人厌,先看看车门里面到底有什么东西,究竟能不能这么关车门!

车门内部构造

门板里面的各种配件和线路还是相对复杂些的,这么小的夹层,里面却装有门锁、玻璃升降器、喇叭、迎宾灯和防撞梁,同时还得有防水层和隔音层等,不同的车型往往构造也不一样,有的车门结构很精致双层钢板,粗大的防撞梁,厚实的隔音层,一应俱全;有的车门却很简单,与漂亮的车身造型形成了巨大反差。

这里不得不要说一种比较有逼格的车门,没错,就是电吸门,又叫磁力吸合门,主要是通过电源的通断来控制门的闭合。通电,产生磁力,门闭合;断电,磁力消失,门可以打开,电吸门这项配置的确为车主带来不少便利。

现在的造车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不是说车门太矫情一摔就坏,而是这么做次数多了,或许就会出现下面这些影响:

损坏车门结构

大力关车门,久而久之铰链就会松动,玻璃升降机也容易移位和变形。其次,力度大了会伤及车内各个塑料件的连接,造成各个卡扣松动产生异响,对门灯、感应开关也有损伤,甚至会导致密封胶条过劳,局部的磨损掉漆生锈。

摧残车主身心

所谓谁家的娃谁心疼,好心带你坐车捎你一段,一路上也算有说有笑、相谈甚欢,临走了却赏我一记“摧心掌”,不管你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对于车主内心这可是实打实的暴击伤害啊!而且“大力出奇迹”式的摔车门,一瞬间带过来的气流引起车内气压变化,可能会造成驾驶员的耳膜疼痛!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车主的生理和心理都会受到双重煎熬,这一点有同感没?

暴露个人素质

不管出于何种理由,大力关车门都是对车内人员的不尊重,有些朋友会觉得这一条说的有点夸张了吧,其实不然,我还真的见过,车内还有熟睡的孩子,下车的人就敢摔门,人孩子家长嘴上不说,心里也会埋怨这人没素质!

多大力关车门合适?

其实不用我在这多废话,关门时门缝还有10-15公分那个样子时,稍微用力一送,就可以了。现代科技发展到今天,车锁结构这种小儿科的东西已经相当成熟,不会出现90年代那种使劲关才能关上的车门了,除非是卡车车门。

据我所知,有些驾校路考,你考完下车若使劲关车门,旁边考官很可能就因此扣分!其实关车门这种小细节,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了。再有就是,如果你身边也有这种人,你又碍于面子不好意思说,可以想办法让TA看到这篇文章,小暗示一下,嘿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