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公路最要命的七大事故黑点

2018年02月15日 12:52:34
分享到:

高速公路上,有些往往是事故的多发地点。当我们行车途经这些地点时,如果提前做好应变准备,多加留意,能够有效的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

1、匝道出口和入口

主要集中在高速公路临近匝道口500米左右的路段内。

1)出口

某些司机临近出口时,搞不清从哪个出口下高速,或者或走神忘了要下高速。快到出口时才犹豫不决,往往在出口匝道附近突然减速,甚至停车、倒车。如果后车没有及时预判,很可能躲避不及,造成追尾。更可怕的是,再有后车连环追尾上来,随时可能导致致命的车祸。因此,在当下国内的高速公路行车,行经此地时一定要格外注意。

2)入口

经常有些司机还没在加速车道把车速提上来,就开始并到行车道上,有的甚至连续并多条车道,直接到最左侧快车道龟速行驶。如果没有预防这种情况,同样有可能发生事故。

2、隧道进出口

这里会有几种危险情况,进出隧道时一定要格外注意,否则容易出事。

1)进入隧道后视野突然发生转换,有些对路况不熟的司机可能会急刹。

2)很多司机不会及时开车灯,导致无法看清或看到前车。

3)前后车跟车太近,导致无法应对突发事件。

4)还有的人甚至会在隧道越过实线超车。

5)有一些抛锚的汽车停在隧道行车道上,可能还没开双闪也没三角架。

3、高速公路弯道

高速公路弯道的危险主要有两种,在弯道行驶时一定要注意:

1)弯道有极限的过弯速度,如果超过了速度很可能冲出去。

2)在弯道的出口有可能停着其他车辆。要命的是,这些车啥警示信号都没有,更要命的是,车道上可能还站着不嫌事大的人。

4、高位路段

沿河而建的高速公路处于高位,虽然沿河沿江路段都有防护措施,但防护能力有限,而且不一定做到全覆盖。一旦车辆失控,撞击力度超出防护限度,往往都是车毁人亡。在这些路段行车,乖乖按照指定限速行驶是非常必要的。

5、高架桥梁

这是因为高架桥梁“不接地气”,天冷的时候,这些路段极易在凌晨和早上时段出现结冰,夏天的时候也容易积水路滑。再加上桥梁处在高位,一旦在事故中冲出桥下,一切都完了。

6、团雾多发路段

在大范围天气状况较好的情况下,也有可能出现小区域的团雾。团雾一般出现在昼夜温差较大、无风的夜间和清晨。虽然它具有突发性,不确定性,但在易发团雾的路段,很可能有路牌提示。如果看到提示,就一定要打起精神,千万不要以为天气好,就没事了。因为在天气状况较好的情况下,也有可能出现小区域的团雾。如果没有任何准备,突然陷入团雾中,能见度将瞬间降低,很可能引发事故。

7、大车前后左右

这里说的大车,包括大货车,大巴车,高速公路上大车前后左右都是危险区域。遇到大车,一定要远远地避开,既不能在它的后面尾随,也不能被它尾随。同时,不要跟它并行,超车要干脆利落,尽量不要长时间出现在他们附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