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自驾游出行,该做好哪些准备?

2018年02月15日 12:56:01
分享到:
来源:我行车行

文/林文轩

一年一度的春节盛会已经开始了,很多朋友也选择在春节假期自驾游出行,享受节日的快乐,但汽车作为出行的伙伴,准备工作也不容忽视。

一、检查机油液位

检查机油、防冻液、刹车油、玻璃水等油液液位,保证其在正常的存储范围内。虽然每次启动车辆会以仪表盘故障码的形式自检反馈,但最好还是亲自打开机舱盖仔细查看一番。

二、检查机油

关注机油使用寿命,如临近更换周期,建议先更换好发动机油和机油滤芯再启程。除此之外也要按地区合理选择机油标号,如果在南方用15W-40标号的机油,那么去往寒冷的北方则不再适用。

三、检查轮胎

观察轮胎是否有外伤,鼓包或扎钉很容易引起高速爆胎等危险发生,同时过高和过低的胎压也会增加轮胎不必要的磨损。如果是前往北方的冰天雪地游玩,一定要更换冬季胎才能确保车辆具有良好的抓地性能和通过性。

四、检查刹车

如果觉得制动效果不如以前,或前半程制动效果明显减弱或刹车变软,那么就要检查刹车片是否需要更换。

五、检查灯光

无论是雨雾天气还是夜间行驶,灯光系统作用不言而喻,同时灯光的正确使用也是重要前提。

每逢假期都是事故高发的时间段,因此各位朋友在出行时也不能忽视安全问题,今天就给大家聊聊出行时要注意什么?

一、远离大货车

谈及“大货车”这个词不少车主都会心惊胆战,甚至是惧怕。原因也很简单,每年和大货车相关的惨烈事故不计其数,土方车、集装车、搅拌车等等屡屡成为“马路杀手”



0/50

大货车容易引发事故,原因有很多。其中很大一部分严重的货车事故,都是因为小车司机不了解货车的驾驶特性而导致。

尾随大货车,或者与大货车并排行驶非常危险,而这种危险主要因为大货车盲区大。很多轿车司机都不知道大货车盲区在哪里?高速上许多轿车在货车中左穿右插,游走在大货车之间,甚至有些轿车司机还与货车并排行驶,殊不知这样是非常危险,货车稍微动一方向盘即可挤到轿车无法正常行驶。所以一定要远离货车盲区。

二、不开斗气车

晚上开车最让人讨厌的行为就是会车不变灯,有些人遇到这种情况就喜欢以牙还牙,觉得你不变灯我也不变;其实这就属于开赌气车,是非常危险的开车行为,因为双方视线都受影响,稍有不慎就会出车祸。

其实,开车真的是可以反应出一个司机的素质和文明程度。汽车只是一个出行的工具,千万不要错误的把它当做了斗气的资本,我们每个司机都应该要学好包容和谦让。


三、切勿疲劳驾驶

开过车的都知道,开车其实是一项既耗体力又费脑力的劳动。驾驶时间一长就很容易引起人疲劳,稍有不注意就会导致事故的发生。

据交通部门的统计,每年的交通事故中有60%是与疲劳驾驶有关。可想而知,预防疲劳驾驶是多么的重要。尽可能在充足的睡眠后在驾车,同时注意每驾驶2两小时休息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