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轮胎,还有什么会让车身“震”起来?

2018年02月15日 12:56:01
分享到:
来源:途虎养车

最近有朋友向小编反映,爱车自high玩“车震”了:车身时不时会有抖动的情况出现,却不知道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小编表示,车身抖动是一个信号,它在不经意间已经提醒了车辆出现问题了。今天小编就带大家4步看清车身抖动的根源。

首要元凶看轮胎

“行驶时发现车身抖动如果在行车过程中,发现车身有轻微的抖动或偏移,一般是轮胎引起的故障。”

null

首先可能是轮胎平衡状况不佳,需要车主尽快去做一个四轮定位和动平衡,如果车辆不跑偏做一下轮胎动平衡即可。

null

然后可能是因为钢圈变形所致,这就需要车主去专业的维修店检查。这种状况一般发生在使用年限较长的车辆身上。一般汽车更换新轮胎、新钢圈时都要做一次轮胎平衡,否则配重不平均时方向盘就容易发生抖动的现象。车身抖动对行车舒适感和操控判断都会有所影响。

null

第三种情况是因为传动轴变形不平衡引起,一般这种情况出现在底盘碰撞过的车比较多。如果轮胎检查后发现没问题,而是怠速车身抖动,请各位跳转第二个问题。

再看发动机是否积碳

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碳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碳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气温越低,冷启动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积碳的存在就越会影响冷启动的顺利与否。

null

解决办法:清洗油路,检查怠速马达是否有积碳应该清洗。

检查点火系统

检查一下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点火系统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状况不好同样会导致这类故障现象。

null

解决办法:检查火花塞是否积碳过多,更换火花塞。或者查看今天的「实战演示」标致308点火系统养护,充分燃烧的保障

最后来看油压是否不稳

null

如果已经清理过发动机积碳、洗过节气门、换过油垫以及火花塞等,仍然发现怠速时车身抖动,建议检查燃油供油压力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和工作不良都会引发车身抖动。

总结

小编知识罗列车身抖动的一部分原因,欢迎大家补充哦!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