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铂睿PK阿特兹,谁才是中级轿车中的运动小能手?

2018年02月15日 12:56:01
分享到:
来源:林燃Myautotime

在中级轿车市场,各大车厂为了销量和一个好看的销售数据,大多选择了中庸稳重的风格,而由于中级轿车的消费人群主要是成功人士及精英阶层,中级轿车也常常会给人商务稳重、大气霸气的感觉。

不过,我们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车型可以说是中级轿车市场的清流,它们的车型充满了运动与张力的气息。我们选择了思铂睿 2017款 2.0L 舒适版和阿特兹 2018款 2.0L 蓝天尊贵版这两款车,看看它们谁更加个性时尚,有吸引力!

外观对比

思铂睿 2017款 2.0L 舒适版外观依然采用的是本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偏运动风格。U型大嘴进气格栅与全LED大灯相连,通过线条的堆叠,给人以极强的冲击感。从侧面看,底盘偏低,车尾有些短,整体线条流畅平滑有显著的溜背感,总体较为圆润,富有运动时尚气息。

阿特兹 2018款 2.0L 蓝天尊贵版采用了帅气的魂动设计理念,承袭了马自达概念车的“韧”,修长而华丽的姿态,充满生命力的侧面三条流线型腰线,展现出了力量感和美感。前脸的设计个性张扬,中网部分的横向镀铬装饰条看起来有一种哑光效果,雾灯上方的镀铬饰条也十分的夸张,充满霸气的感觉。

内饰对比

思铂睿 2017款 2.0L 舒适版在内饰方面采用了非对称式的设计,中控台整体偏向驾驶员一侧,整体造型充满了立体感。三幅式方向盘功能齐全,还配备了换挡拨片,质感和尺寸方面都很合适。内饰多采用钢琴烤漆材质,手感比较舒适,做工细腻。内饰整体豪华感极强。

阿特兹 2018款 2.0L 蓝天尊贵版在内饰方面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按键区域变得十分简洁。大部分采用了真皮包裹,触感很好,提升了档次感。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和功能性比较潮流,两侧内凹的设计让其持握感非常好。真皮座椅非常的舒服,座椅可以高低调节,能够满足不同人的用车需求。

空间对比

思铂睿 2017款 2.0L 舒适版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40mm、1850mm和1465mm,轴距为2780mm。

阿特兹 2018款 2.0L 蓝天尊贵版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70mm、1840mm和1450mm,轴距为2830mm。

思铂睿在车宽和车高方面有优势,阿特兹在车长和轴距方面有优势,两款车的空间表现难分伯仲。

动力对比

思铂睿 2017款 2.0L 舒适版的排量为2.0L,最大功率为114KW,峰值扭矩为190N·m,采用CVT无级变速箱。工信部提供的综合油耗数据为6.8L/100km。

阿特兹 2018款 2.0L 蓝天尊贵版的排量为2.0L,最大功率为116KW,峰值扭矩为202N·m,采用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提供的综合油耗数据为6.3L/100km。

阿特兹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都更高,动力性能更好,而且根据工信部提供的综合油耗数据,阿特兹更加省油。

配置对比

在辅助操控配置方面,思铂睿 2017款 2.0L 舒适版和阿特兹 2018款 2.0L 蓝天尊贵版都搭载了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功能、发动机启停技术和上坡辅助功能。不过,阿特兹还带有前、后驻车雷达,在停车的时候比较方便。

在安全配置方面,思铂睿和阿特兹都配备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和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此外,两车都带有胎压监测装置、ABS防抱死功能、安全带未系提示功能和ISOFIX儿童座椅接口。

在科技配置方面,思铂睿略显单薄,只有中控台彩色大屏和蓝牙/车载电话功能。阿特兹不仅有中控台彩色大屏和蓝牙/车载电话功能,还有GPS导航系统,手机互联/映射和车联网功能,驾驶体验更好。

思铂睿 2017款 2.0L 舒适版和阿特兹 2018款 2.0L 蓝天尊贵版的厂商指导价分别为19.99万元和19.88万元,两车价格相差无几,但是阿特兹的配置更加出色。

车友评说:

我们也采访了这两款车的车友,看看他们怎么评价自己的爱车。

思铂睿 2017款 2.0L 舒适版的车友这样评价他的爱车:这款车的内饰设计完美,豪华感强。整车用料真诚,配置很高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座椅LED 大灯、换挡拨片和盲区监测等等应有尽有。头枕跟座椅很柔软舒适,空间家用相当棒!

轮毂有点小气,没有倒车雷达停车的时候不够方便。

阿特兹 2018款 2.0L 蓝天尊贵版的车友这样评价他的爱车:这款阿特兹沃最满意的是全面的配置,前后驻车雷达、胎压监测装置等都非常的实用。外形看起来也非常的美观,马自达魂动式设计使它充满张力和运动感,开车出去的时候回头率极高。

这款车的空间还是有点小,前排空间可以,后排空间有些拥挤。

小结

思铂睿 2017款 2.0L 舒适版和阿特兹 2018款 2.0L 蓝天尊贵版这两款车的外观十分动感时尚,无论是思铂睿U型进气格栅还是马自达的魂动设计都让人眼前一亮。

在内饰方面,两款车的用料都非常实在,做工比较精致。空间方面也足够令人满意。不过,阿特兹在动力和配置的方面表现更加出色。

想买一款运动型中级轿车吗?绝对不要错过这两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