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硬朗大气,奥迪风格内饰,7万多起步家用SUV首选!

2018年02月15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车视侠

2001年,七座SUV车型便进入了国内市场,不过那时相当冷淡。直到2009年丰田汉兰达国产上市,才开始逐渐进入消费者的考虑范围。近几年,随着二胎的开放,更多自主品牌车企看到这块7座SUV市场的机会,并投入相应有竞争力的产品,并打造了多款爆款车型,如东风风光580,便是这块市场的领跑者,去年卖出了17.63万辆。

而我们今天和大家聊的是东风品牌旗下另一款紧凑型7座SUV——东风风行SX6,官方售价在7.49-8.89万元。这款SUV虽然不如兄弟风光580那样热门,不过去年也卖出了近4万辆,月销量在3千辆以上。

风行SX6车身长宽高为4660/1810/1790mm,轴距为2750mm。从新车的尺寸来看,这款车的定位也相当不错。虽然风行SX6定位于紧凑型SUV,不过它的车身尺寸和轴距却是处于同级别领先水平,与中型SUV风光580相差不大。车身和轴距只比风光580小了20mm和30mm。大空间和良好的通过性,是很多消费者选择它的一大因素。

风行SX6外观设计时尚硬朗大气,不到10万的车子,却有着20万左右合资SUV的架势。不过对于它的外观,争议也是颇大,因为它的造型看上去有点像MPV车型。

风行SX6的内饰布局简洁大气,借鉴了奥迪A4L的设计风格,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极具个性化。除1.6L手动最低配外,其它车型都配备悬浮式中控大屏,看上去很有档次感。座椅布局采用2+2+3的座椅布局,虽然这不是主流七座SUV车型的设计。不过第二排乘客却拥有了更加舒适、独立的乘坐空间,同时第三排乘客上下车从容方便。

风行SX6搭载1.6L、1.3T和2.0L三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2马力、136马力和147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51Nm、186Nm、200Nm。传动系统,1.6L动力匹配5MT和CVT变速箱,1.3T匹配6MT变速箱,而2.0L则匹配5MT变速箱。这款2.0L自吸发动机来头不小,它是由东风和PSA集团共同打造的。其原型机是PSA的EW10发动机,曾搭载在雪铁龙C5、标致408、标致508等多款合资车上,其可靠性值得肯定。

虽然风行SX6在产品定位和动力配置上,有意与风光580错开竞争。不过在定价方面,两款车子非常接近;而风光580在动力组合方面更有优势,综合性价比更有高。因此消费者在购车时,更倾向选择后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