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测】这台热门美系车换装发动机后,油耗仅6L/100km!

2018年02月15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实测】这台热门美系车换装发动机后,油耗仅6L/100km!

点击  -签到-得好礼

现在许多车企都在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甚至是三缸的版本。都说是为了节能减排且在极其严苛的标准下,让三缸发动机得到了生存的空间。那么到底油费能省多少,今天我们就用这台1.0T版本(三缸)的福克斯来测试一下吧!

福克斯头条 福克斯真实口碑

这款福克斯发动机最大马力125Ps,最大扭矩170N·m,单看数据,比1.6L的版本相当,这台是三厢版1.0T自动挡的福克斯,指导价13.88万元,但优惠幅度挺大,价格还是挺便宜的,论价格来说,挺适合年轻人购买。

实测油耗前,四轮胎压调至适合水平

调节空调温度22摄氏度,并将风速调至第二档

表显油耗清零(部分车型归零后显示油耗最高值)

加注92号汽油,油枪使用慢挡加至跳枪

测试路线为单圈15公里的广州大学城外环

总测试路程4圈共60公里

出发前再确认下自动启停功能处于打开状态

测试视频如下


实测时间为非高峰期,路况还算不错

一个多小时后,四圈跑完,跑了60.9公里,表显油耗为5.4L,看起来还不错。

此时再到同一个加油站,同一个加油位置,慢枪加满。

到同一加油站同一把加油枪,慢档加至跳枪。60.9公里的路程,DS 5耗油3.67L,按92号汽油7.05元/L计算,共花费25.87元。

通过实测可知,DS 5百公里油耗约为6.03L,表显油耗比实测少了0.6L/100km。按92号汽油7.05元/L计算,百公里花费约42.51,则一公里4毛3

福克斯这款1.0T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还是不错的,日常的驾驶毫无压力,最大功率能保持和自家1.6L的发动机一样,最大扭矩还更大,且最大扭矩输出范围比1.6L的来得更广,自然日常驾驶的加速感觉来得更爽。而且搭载全新动力系统的版本,不仅动力表现不弱,还拥有更优秀的油耗表现。但三缸的抖动问题在福克斯上面并没有优化得很好,启动时的抖动过大,值得目标消费者留意。

推荐阅读

外媒评出2018年最省油的10款SUV,其中9款国内有售!

这5台SUV,在街上能看到一台算你走运!

不花冤枉钱!这几项鸡肋配置,有钱也别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