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沃尔沃电动卡车将解决城市污染

2018年02月15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SUV驾到

原标题: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沃尔沃电动卡车将解决城市污染

i尚电动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不仅是中国,全球新能源市场都正在大肆兴起,万变不离其宗的根本就在在于对环保的帮助,而作为城市运输的重要一员,卡车更是污染的根本源头。

01

多数卡车都以柴油或者汽油为动力来源,由于长路段的驾驶,它会比家用车带来更加大量的尾气排放。不难理解,随着卡车电动化,这对改善城市居住环境无疑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减少污染源也有极大的帮助。

在之前,特斯拉发布了电动卡车Semi,这算是电动卡车领域的重要事件了。

这台电动卡车拥有大约805km的行驶里程,而且配备了强化版自动驾驶仪在内的一系列技术,包括许多主/被动安全功能,例如自动刹车、车道保持、偏离预警等等,特斯拉对于这台车的期望和投入都是很高的。

02

特斯拉对岸,沃尔沃纯电卡车也箭在弦上。根据最新消息表示,这台车或许在2019年会正是率先登陆欧洲市场,它问世的初期,将专注于在欧洲拥挤的城市进行物流运输,这些城市对尾气排放要求本来就十分严格,通俗理解,相当于是试点工作,顺便搜集信息反馈以对车辆后期进行改善。

实际上,沃尔沃早在2010年就引进过油电混动卡车,对于新能源卡车的打造已经有了一套成熟的理念。

不过沃尔沃认为,车辆只是大规模电气化目标中的一环,品牌为了实现长久永续的运输目标,需要辅以完善的配套措施,在打造电动卡车的同时,沃尔沃也在与城市建设方进行合作,最终要打造一套出行的完整架构。

03

电动卡车不仅能减少排放污染,更可以对噪音污染带来一定帮助。

试想,白天晚上不分昼夜的运输货物,对于城市会有很大的形象影响,这不仅是国外,国内同样会面对这样的情况。目前国内国外都有不同应对这些污染的方式,但实际上效果并不算太奏效,或影响运输速度,或影响城市健康。所以有了电动卡车,晚上也能成为工作时段,显然是一种更高效的城市运输形态。

所以别看电动卡车离我们家用似乎很远,但它却实实在在的影响着生活在城市中的每一个人。而说到沃尔沃新能源,我还特意想提一提近来曝光的沃尔沃全新氢燃料电池。

04

沃尔沃在研发电动汽车技术的同时,也在研发燃料电池技术。与传统氢燃料电池不同的形式,沃尔沃打造了一款20kW的氢燃料的增程器,增程器如果安装在混动车型上,则会为它带来更轻的动力和更长的续航里程,未来我们家用能够购买的沃尔沃混动车,或许都会增配这样的技术。

一直以来,沃尔沃都强调其可持续发展战略,无论是在产品、营销等多方面,都针对这一战略做文章。而电动化后的沃尔沃卡车无疑将再度践行品牌可持续城市发展、实现零排放的社会承诺,让人欣慰。

RECOMMENDE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