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5万买SUV,自主与日系该怎么选?

2018年02月16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预算15万买SUV,自主与日系该怎么选?


点击  -签到-得好礼

这位粉丝应该是预算15万想买一辆SUV,看中的有三菱劲炫、荣威RX3和铃木维特拉,其中一款自主,两款日系,要回答这个问题并不难,且听下文分析。

如果把这三款车排一个顺序的话,首先被淘汰的是这款三菱劲炫。与荣威RX3和铃木维特拉相比,上市多年的劲炫在配置方面完全不占优势,全系都不提供ESP系统,这在日常驾驶会少了一个保障,虽然这个功能一年可能都用不上一次,但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此外劲炫的内饰设计也显得较为老气,车内硬质材料偏多而且整体的设计也没有太多时尚感可言。劲炫真的如此一文不值么?那倒不是,其装备的2.0L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匹配还是有不错的平顺性,空间表现也不差,但有更好的又何必执着于劲炫呢?

 

剩下的荣威RX3和铃木维特拉,其实实力不相伯仲。荣威RX3的优势在于时尚的造型设计,其采用了家族最新的“律动”设计语言,前脸更强调了横向线条,雅致的镀铬饰条的运用也是恰到好处,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群体。此外RX3的内饰质感也非常棒,毫不夸张的说,10-13万区间RX3的内饰质感可谓是数一数二了。

动力系统方面,荣威RX3装备有1.3T和1.6L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分别是6挡手自一体和CVT无级变速箱。其实这两副发动机在动力方面都没太大问题,1.3T发动机甚至可以爆发230Nm的峰值扭矩,表现足够出色,但这副三缸发动机的低扭输出还是薄弱了一些,综合而言放在次选。

维特拉的最大优势是它的动力系统,其装备有1.6L和1.4T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老司机们也可以选择手动变速箱。从实际驾驶感受而言,这副1.4T发动机与6AT的搭配不仅动力充沛(峰值扭矩220Nm),平顺性也相当好,而且行车质感也不俗,跑高速也比较安静,这点比较难得。

此外除了最低配车型外,维特拉全系均提供了8个安全气囊,这对于一款10-15万的SUV而言,还是比较厚道的,况且全系标配了ESP,安全性做得足够好。至于外观造型和乘坐空间,维特拉的表现也没有太多槽点,只是品牌影响力比较一般,但综合而言,是这三款SUV里面最值得推荐的。

结语:总的而言,这三款SUV要选出最优还是比较容易的,三菱劲炫因为安全性以及内饰质感原因,在第一轮便被淘汰出局;剩下荣威RX3与铃木维特拉,其中维特拉的动力表现更出色,平顺性和爆发力都不俗,同时非常好开易控,这点稍胜于荣威RX3,所以更为推荐铃木维特拉。当然如果你觉得RX3造型很时尚,选RX3也不会让你失望。

推荐阅读

8.98万起,荣威RX3不输15万合资车,那个配置最值?

荣威RX3对比缤智/X-RV,自主精品SUV能赢吗?

高人气产品,三款自主品牌紧凑级SUV对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