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辄叫板一众超跑,多年雄踞MPV销量冠军,五菱宏光凭什么?

2018年02月16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款可以和AE86叫嚣的神车五菱宏光出现在公众的视线里,并在网络上上演着各种秋名山大战,五菱宏光这款车也在秋名山神车的赞誉中渐渐火了起来,随之而来的是,连续多年蝉联MPV销量排行榜冠军。五菱宏光究竟有什么样的魔力?能够在MPV领域圈粉无数?

null

先来看看五菱宏光的历年销量:

null

虽然近些年五菱宏光的销量有下降的趋势,但是年销量50万辆以上,仍然让其他MPV车企望尘莫及。小编和你一样心里也在犯嘀咕,五菱宏光这么厉害吗?再看了一眼上面的年销量,好了,别怀疑了,五菱宏光就是这么强!之所以这么强,这几个魔力不能忽略:

魔力一:汽车下乡,五菱宏光赶上了好时候

null

2010年以来,伴随着国家汽车产业政策的调整,上汽通用五菱在汽车下乡政策中尝到了甜头,不仅仅尝到了甜头,上汽通用五菱也在这个过程中获得较好的口碑,基于这个变化,通过长时间的市场调研,分析大数据的用户,上汽通用五菱敏锐的捕捉用户与市场的变化,开始将五菱宏光定位为家货两用,兼顾动力性与舒适性,外观简约大方的适合三四线城市用户群的车型。随着这一转变的定位使得五菱宏光销量井喷式激增。

魔力二:紧跟时代潮流,五菱宏光成了网红

null

这几年关于五菱宏光的“江湖传闻”此起彼伏,不管是秋名山上与各大车型的激战,还是在高速公路上的贴地飞行,甚至于有段子调侃道“如果你是一辆20万以内的家用车,那你只配得上五菱之光的尾标;如果你是辆小有动力的性能车,或许你还能攀上五菱宏光的盛名;如果你是一台超跑,那么恭喜你,你获得了拥有五菱宏光S尊贵称号的殊荣”,通用的高明之处在于迎合网上消费群体的论调,通过各种不管是官方还是非官方的互动,都致力于将五菱宏光打造成一个网红车型。

魔力三:紧跟用户需求,五菱宏光会变戏法

null null

最初的五菱宏光迅速捕捉到微客用户群的需求,决心以舒适性,实用性,安全性这样一全新设计理念,打造与传统MPV不同的车型,随后五菱宏光开启了MPV的新时代,后来的五菱宏光S与五菱宏光S1继续沿着以往家用MPV的方向笔耕不辍,不断强化五菱宏光的家用功能,细分MPV市场。在SUV大环境到来时,及时推出S3,五菱宏光对市场的把握十分精准。这样的戏法,谁不喜欢?

null

除了在市场以及营销上有着敏锐的嗅觉,上汽通用五菱的百年设计品质也是五菱宏光火爆至今的重要因素,细细品来,五菱宏光像极了头文字D里藤原拓海的送豆腐的86,默默无闻,但却十分实用。弄不好还能在秋名山给你来个弯道漂移,这样的车,如何不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