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年停车被鞭炮蹦了怎么办?能找保险公司索赔吗

2018年02月16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
null

春节放鞭炮,可以说是中国人的传统了。

鞭炮给节日带来喜庆气氛的同时,也给现代人们的生活添了很多堵。每年都有不少汽车被鞭炮炸坏的事情发生。

春节本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自家的爱车被鞭炮被崩坏了,这事就不那么让人开心了。

null

其实,只要大家能把预防工作做好,像炮崩车的事情就能避免。

那么,该如何避免呢?消晓君和大家一起聊聊。

元宵节前,仍有鞭炮燃放高峰,车主应如何避免爱车被鞭炮炸伤?

一、把车停在地下车库

null

避免车辆被鞭炮崩到的最好办法是将汽车停放在地下停车场或者车库里。如果条件不方便,特别是三四五线城市并没有地下停车场,停车也应该避免在垃圾筒或者路口等容易燃放鞭炮的区域。

二、给车穿衣服

null

如果不能找得地下车库,那么在春节汽车最好给爱车罩上车衣,这样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鞭炮给您的车带来的损伤,另外您在选择“外衣”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那种阻燃性材料制作的,这样防护效果更好。

三、路遇放鞭炮尽可能避开

null

当你驾车在路上时,如果遇到前方有人燃放烟花爆竹,最好退到安全距离外等候。

如果不小心中招了怎么办?

首先要做的就是找到肇事者。如果找不到肇事者,车主则需要在第一时间报案,并经过定损人员查看过车辆具体损伤情况后,才能挪车。这里温馨提示,如果报案之前,车主私自挪动车辆,可能会出现无法理赔的情况。

null

由于目前车险市场上还没有针对“被鞭炮炸伤”的专项险种,因此车辆被鞭炮崩坏了,车主只能通过车损险及其附加险种,如划痕险、玻璃单独破碎险等来定损理赔。

因为根据车损险条款规定:“被保险车辆因火灾、爆炸等原因造成车辆损失,保险公司要负赔偿责任。”而鞭炮伤车正好属于此类理赔范畴。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燃放鞭炮导致的车损是不属于保险责任,也不能得到保险公司理赔。

除此之外,汽车被鞭炮炸伤后能否获得理赔,还要看车子投保情况及受损部位而定。如果车主没有保过玻璃、车灯、倒车镜、轮毂等单独附加险的话,就不能获得赔偿。车身出现小划痕,如果没有保过划痕险,可能也无法理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