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中国年,怎能少了中国风的车

2018年02月16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

恭喜恭喜中国年

五谷丰登笑开颜

恭喜恭喜中国年

 红红火火到永远~

小水滴此时脑海里一直回荡的一首歌。中国年的欢乐气氛,感觉渗透在每一个细胞中。今天年三十,是不是和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的包饺子,做着年夜饭,或者忙着拿手机参与春晚节目摇红包呢。

贴春联、贴年画、包饺子、放鞭炮、看春晚等很多很多中国年元素,已经在我们身体里扎根了。这些传统元素背后更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精神文明,都一一展现了中国的魅力。

null

在年味十足的除夕,小水滴给大家说几款带有“中国风”光环的车。

BYD王朝系列

比亚迪在车系上整了个王朝系列,一口气注册了中国的12个朝代名为车型的名字。为了显示特点,将系列车型集体更换了中文标识,将元、将元、宋、唐、秦的中文名称以篆体形式镶嵌在车头格栅以及车内方向盘、座椅等位置。

null

未上市的全新一代比亚迪唐,可以说将“龙”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前脸霸气的“Dragon face”、犀利的“龙眼”前大灯再加两侧“龙须”格栅设计,给人以这是一条尊贵强大自信龙的视觉感。

内饰上浓浓的中国风,就是首次使用中文作为按钮的标识,打破了英文标识的垄断。

吉利博越

作为吉利的首款SUV车型,自从2016年上市来,关注度和销量都是比较高的,而且让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有了买自主品牌车型的欲望。

null

号称“中国最美车”在外观上,延续了吉利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涟漪式的前脸,2016款车型保险杠下缘的金属饰条造型也是根据古代如意造型而设计。

内饰中控台的设计也是采用了西湖断桥的拱桥曲线,使内饰线条充满了古代拱桥的优美感。在方向盘两侧的拨杆和车内音箱外罩等细节处的回纹图案也被吉利的博瑞、帝豪GS等广泛使用。

红旗LS5

一汽红旗大型SUV——红旗新款LS5,在2015年上海车展和2016年北京车展都有展出过,但一直没有量产。说起红旗,首先想到的就是这车是给国家领导人坐的。因为它尊贵的外型、奢华的配置、五星级的品质也让其步入豪华品牌系列,难免会让人产生敬而远之的感觉。

null

这款LS5的“中国风”元素在哪呢?LS5采用了直瀑式的进气栅格,每一根格栅上都设计有“龙纹”,而且你数一数正好有九根格栅条,将中国“九龙”元素融入了汽车中。在外观设计上还可以看到轮圈、尾灯都有很多具象化的祥云纹饰。内饰中控台的整体设计参考了古代“玉如意”的造型,在古代如意寓意着万事顺利、吉样如意,红旗将这一元素运用在LS5上也是对产品的美好祝愿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