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万不到,这台吉利旗下精品SUV,懂车的人都说好!【砖叔视驾】

2018年02月16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7万不到,这台吉利旗下精品SUV,懂车的人都说好!【砖叔视驾】

点击  -签到-得好礼


大家好,欢迎收看新一期的砖叔视驾,本期主角是吉利旗下的一款小型SUV——远景X3,售价为5.09万-6.59万。

前脸采用了辨识度很高的涟漪式设计,于远景X1相比,不仅增加了许多镀铬饰条,同时涟漪也比X1多了一圈。

 

大灯部分,虽然说采用的是卤素灯光源,但是带有自动大灯功能、支持自动调节,并且这个蓝色的装饰光圈看起来也挺不错的。 

全系标配LED尾灯,除了最低配车型外,都配备的LED日间行车灯,搭配仿进气设计,让前脸看起来很有个性,更加符合目前年轻人审美观。

侧面部分,短前悬/后悬的设计,加上向上收紧的腰线,给人厚实、安全的感觉。双色铝合金轮毂搭配红色的卡钳,都是当下流行的元素,但是只有在顶配车型上才有。

车尾而言,银色的底盘护板与前脸相呼应,整体上能给人一些硬派SUV的感觉,实际上根据实测,远景X3空载时候的离地间隙在190mm左右,应付一般的难度不在话下。

亮点一:前台的设计和做工上,与吉利“博字辈”车型相似,看起来更有高级感,特别是这个银色饰板非常有质感。

亮点二:采用平底设计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看起来有运动感,摸起来质感也不错。

亮点三:吉利“博字辈”上采用的G-Link系统直接放到了远景X3上,交换速度还不错,这里我们可测试一下。此外,这个系统还支持Carplay/Carlife功能。

亮点四:设计贴心,符合年轻人用车需求。方向盘左侧有个储物空间,可以放高速卡等小件物品,座椅两侧还设计了放置雨伞的位置,避免雨水溅到车内其他地方,超贴心,有没有?

同时,前端设置有两个USB插口,给手机重度依赖患者提供了很强的安全感!

 

槽点一:虽然说内饰设计和做工都展现出了吉利的水平,但是由于成本所致,内饰的用料,孰料感有点强。

槽点二:驾驶位置基准很高,号称“高景观SUV”,座椅调到最低情况下,头部空间也不是很充足。

槽点三:许多配置只有高配车型才有,像上面这个大?天窗、刚才提到的G-Link系统只有顶配车型才有,同时ESP和撞色座椅也只有顶配车型才可以选装。

 

空间方面并不是小型SUV需要过多考察的地方,2480mm的轴距和实际后排空间表现,只能说是average(平均)。后备厢容积号称400L,但是有个槽点就是,后备箱离地间隙较高,拿放行李时候会有些不便。

这台远景X3搭载的是一台1.5L自吸发动机,搭配5挡手动变速箱,最大马力102匹,峰值扭矩在4000转左右爆发,数值为141N·m。

 

实际开起来,这台车的动力表现并不抢眼,主要体验就是低转数时候,动力提不上来,要给油充分,到达2,3千转时候,才有一定的感觉。

当然了,由于自身车身较轻,加上手动挡变速箱设计合理,只要控制好离合器,你是不用为起步时候的表现担心的。

根据我们的实测,这台远景X3的油耗在百公里 6.6 L左右,养车方面压力不是很大。

对于一台代步用的小型SUV,跟你聊驾驶乐趣根本不切实际,并且远景X3的转向和底盘设置的确很一般,转向上比较轻,精准度也很一般,车头的响应也有一点的迟滞。

悬挂调校的偏舒适,底盘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有会点飘飘然的感觉。综合车型售价来看,在同级车型里面算是正常发挥的水平,日常使用是没有问题的。

远景X3针对的消费群体是一群对代步车有刚需的消费者,综合实力在同级SUV中算是不错的,这里推荐的车型是顶配手动/自动车型,同时记着别忘了加装ESP!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

推荐阅读

长城VV7的油耗到底是多少,这个实测告诉你

网评最不值得买的德系车和日系车:别被外观忽悠了

准备吊打宝骏510?这款5万起售的SUV真的有那么牛逼?

还在花钱买燃油宝?写口碑免费领燃油宝+雨刮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