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学车方向感很差的学员,请一定要认真看看

2018年02月17日 07: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学车方向感很差的学员,请一定要认真看看

方向感,是一个很飘渺的名词。在大多数情况下,女性的方向感都会略逊色于男性。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中,欠缺方向感都带来一定的麻烦。对于已经报考驾校的学员,你是否会因为分不清方向而练车吃力呢?今天,就来讲讲如何应对方向感差这一难题。

难题一:左右不分

方位(东南西北)不分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还有一种略微少见但存在的情况是左右不分。当教练指示在路口左转时,这类学员往往手足无措愣在那里或者是转错方向,情形很是尴尬。

相应对策:

这类学员在学车时就需要借助车内物品来帮助自己区分左右。左边就是靠近车窗的那边,右边则是靠近档位的那边。这样,再听到教练指示的时候就可以轻松应对,不会再出洋相。

难题二:判断不准

科目三是路考,对学员的考核更加实际化。方向感欠佳的学员在进行直线行驶操作时更易跑偏,这主要是由于判断不准造成的。

相应对策:

学员在进行此项目前,不该将视线局限于车头,视线要远,要看远方的道路,这样就有调整方向的时间。

难题三:方向盘转动不到位

方向盘控制着汽车的转向,要是打得过猛,就容易造成整车横甩或者方向修正过度这两种情形。

相应对策:

学员在打方向时需要熟练掌握速度、力度和幅度这三方面,并且牢记以下四个原则——回正原则、安全原则、弯道原则、补救原则。

更多精彩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