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目二除了多练还需要掌握这几个小技巧

2018年02月17日 07: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科目二除了多练还需要掌握这几个小技巧

多数学员觉得科二是驾考历程中最难的一科,总是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挂科。排除场地、天气等不可抗因素外,要想通过科二考试,最重要的还是多练习、掌握技巧。

在这里,给以下三点建议:

1.做好准备工作。

仔细回忆在训练过程中教练强调的几个关键点,看准点位能够使你一步到位,减少需要调整的情况出现。

(1)根据自身身高、平时训练时的习惯坐姿调整座椅,必要时可以在背后加靠垫,保持挺直的坐姿,有助于开阔视野。

(2)根据教练平时训练时调整后视镜的方法和步骤进行调整,若上一位考生已调到合适位置,可以不必再修正后视镜。

(3)在考试开始前将离合器踩到底,在这个过程中感受离合器的松紧度,以便在正式考试时避免熄火的状况。最后,一定要系上安全带。

2.控制离合器。

(1)在行驶过程中,要缓抬离合或者慢慢踩离合,否则容易导致车辆熄火或停顿。

(2)手脚相互配合,打方向时要注意离合器的控制,否则速度过快容易压线;在调整离合器时也要注意考场路线变化,及时进行调整。

3.熟练操纵方向盘。

(1)在侧方停车和坡道定点停车时都需要靠线,这种情况下操纵方向盘要注意快打快回,否则容易压线。

(2)曲线行驶过程中要注意避免压线,这时需要注意灵活操纵方向盘而不能直接打死。

(3)利用后视镜观察两边及后方状况,即使调整车身。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都需要观察车身与两边及尾部的距离,为了完美地停靠需要对车身进行一定调整,这时需要遵循哪边宽往哪边打的原则。

(4)记住自己打了多少方向盘,以便在完成操作后回平。

更多精彩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