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三不是开得顺就能过,这几个细节同样不能忽视!

2018年02月17日 07: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科三不是开得顺就能过,这几个细节同样不能忽视!

很多学员会犯一个错误,那就是将“练得顺”与“过驾考考试”划上等号。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平常练得顺的学员依旧会挂科,尤其是挂在科目三上。

想要过科三,除了要有过硬的技巧外,以下细节同样要注意,这些细节往往就是让挂科的“凶”。

起步挂科问题

说来可惜,有些学员就因为起步不当而挂科。起步挂科的原因不在于没有控制好离合,而在于忘记拉起手刹。当驾考车遇到熄火问题时,学员不可直接打火,正确的做法是直接拉手刹,挂空挡。

转向灯使用不当

转向灯有提醒作用,无论是进行转向,还是变道等操作,都需要提前打转向灯。凡是漏打、错打、不超3秒动方向的,都直接挂科。学员需要牢记,并且完成项目后记得及时关闭转向灯。

注意观察周边情况

新规对于驾考各科目都增加了一些限制。就科三而言,部分项目(如起步、变道、超车等)除了要观察左右后视镜外,还增加了回头观察这一要求。学员在进行以上项目时,需要对周边情况进行观察,尤其注意周边车辆的动态。

 

减速礼让

在通过路口时,需要提前进行减速,并且随时做好让行的准备。在过人行道或者路段时,车速要低于30km/h,不然就视为不及格。

靠边停车压线

靠边停车要想不压线,首先就需要学员在日常练车时多加练习,掌握熟练的技巧。之后就是需要学会看点,较为精准地判断车身与边缘线之间的距离。

更多精彩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