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年开车上路,教练还想嘱咐学员这几句话

2018年02月17日 07: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新年开车上路,教练还想嘱咐学员这几句话

第一句话就是系好安全带,很多人上车以后都没有系安全带的习惯,安全带不仅仅是为了应付驾考才要系好,在平时的驾车中更是对驾驶员生命安全的保障。安全带的主要目的是在遇紧急制动或发生碰撞时,有效保护身体,减少人员伤亡。不系安全带则会可能发生撞击风窗玻璃、被甩出车外、造成胸部损伤等危险状况。友情提醒,不系安全带被拍还会罚款。


第二句话就是定期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检查,很多事故的出现都是车辆本身原因造成的,比如说车轮胎使用年限快到了也不及时更换车胎,那么在驾驶中就很有可能会出现爆胎的情况,在路上爆胎那危险就可想而知了。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就可以排除车辆自身的安全隐患,也就提升了驾驶安全性。


第三句话就是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有很多人自己开车上路以后都会养成一些坏习惯,比如单手把方向盘,单手把方向的危险性很高,遇到紧急情况根本来不及反应,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不仅是对自己,更是对车上其他乘坐人员的负责。


第四句话就是新手上路,谨慎驾驶,刚拿驾照的学员,驾驶经验基本都是空白的,就算有也就是在驾校里面学车时那么一点驾驶经验。所以开车的时候车速不要太快,尤其是在转弯和会车的时候,新手驾驶员对车辆的性能也不熟悉,车速过快容易发生车辆失控,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行车在路上,安全记心中!祝愿全体学员都能平安上路,平安到家!

更多精彩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